Wednesday, February 10, 2016

哥林多後書10章12-14節

「因為我們不敢將自己和那自薦的人同列相比。他們用自己度量自己,用自己比較自己,乃是不通達的。我們不願意分外誇口,只要照 神所量給我們的界限搆到你們那裡。我們並非過了自己的界限,好像搆不到你們那裡,因為我們早就到你們那裡,傳了基督的福音。」
 
   保羅提到一個很有意思的觀念,就是每個人的事工,神似乎都量給我們一個界限。這界限可能在地區上,像我們教會在聖荷西地區,神量給我們的地界就是這方圓五十里的範圍,再遠的人,我們想去幫助也不容易。這就是神設立許多教會的原因,因為每個教會都有神所量給我們的,不同的地界。
 
   有些地界是在文化傳統上,如果你去過黑人教會,台上講員每講一句,下面弟兄姊妹一定應和一句「哈利路亞!阿們!」許多人感覺不習慣,寧願與自己文化相近的人在一起敬拜。這個地界也可能在教義上,中國教會裡,傳統的學院派、聚會所及靈恩派,好像三頭馬車各自奔跑,無形中也變成一種界限。這種界限不見得是不好的事,因為各人的需要不同,這些界限也自然而然按照人的需要形成。當然還有一種地界是在事工上,有些教會強調宣教,有些強調門徒訓練,有些強調恩賜運行,有些強調主日學的工作,有些強調傳福音,也有些強調社會工作。這都是好的,神給我們不同的界限,使我們接觸到不同的人群,滿足不同的需要。
 
   一旦明白這個地界的觀念,就不會在基督的肢體間互相攻擊了。因為沒有一個教會可以說自己是完全的,當我們在基督裡聯合時,就能彰顯出基督的完全。另一方面,這個觀念也可以幫助我們不與別人比較,乃要忠心做好神託付自己的工作,這就是成功。我們不必自誇或自卑,因為神量給我們不同的地界,就應該忠於神所託付的地界。曾有位弟兄作見證,他剛從監獄出來時,一心想服事主,很有負擔向青少年傳福音,卻從來沒有任何青少年團契邀請他。反而他以前服刑的監獄請他回去,一去神的靈就大大動工;後來他才發現原來神量給他的地界不是青少年事工,而是監獄事工。弟兄姊妹,你知道神量給你的地界在哪裡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開我們的眼睛,明白你已為我們的一生定下了疆界。求你使我們看見你所為我們量的地界在哪裡,好叫我們的心與你一同來奔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