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9, 2016

哥林多後書12章9-10節

「他對我說:『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』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已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我為基督的緣故,就以軟弱、凌辱、急難、逼迫、困苦為可喜樂的,因我什麼時候軟弱,什麼時候就剛強了。」

  你可知道主的恩典夠你用嗎?祂永遠在每個生活環境中,預備夠用的恩典;過去是如此,現在更是如此,將來也是如此。舊約士師時代,每當以色列百姓向神呼求時,神總是及時搭救他們,詩篇裡每次大衛在苦難中向神呼求,祂也總是保護並搭救他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  同樣,主不也供應我們的需要嗎?我們不也曾為了神的作為而歡呼嗎?為什麼在你我心中卻常感覺愁苦呢?難道主不再拯救,祂的膀臂缩短了嗎?其實沒有,詩篇七十七篇的作者向神呼求時,他說:「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,捫心自問,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嗎? 難道祂的慈愛永遠窮盡嗎?祂應許世世代代廢棄嗎?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。」

  一旦你曾經歷主的恩典,或被主觸摸過,就會同意作者所說的:這實在是我的懦弱。不是神不能,而是看我們有多倚靠祂;若我們倚靠祂,主應許「倚靠耶和華的,永不至於羞愧。」詩篇卅四篇的作者也說:「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,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。」但這個應許有條件,就是你必須在神面前軟弱下來。保羅說「主的能力是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」,因為人軟弱時,他的心才可能謙卑,尋求神的心意。所以主說:「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需要。」但這世界上真有康健的人嗎?其實沒有,只有許多自以為康健的人。

       今天許多信徒的問題,不是太軟弱,而是心裡太剛硬了,就是不肯倚靠神。只要你肯回轉到神面前,祂的恩典就夠你用。願神賜給我們謙卑的心,好讓我們一生能夠多多經歷祂的恩典。

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的恩典真的夠用,甚至是超過所求所想。求主賜給我們謙卑的心,能在每天生活中倚靠你,從你那裡重新得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