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7, 2016

使徒行傳1章1-5節

「提阿非羅啊,我已經作了前書,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教訓的,直到他藉著聖靈,吩咐所揀選的使徒...囑咐他們說,不要離開耶路撒冷,要等候父所應許的,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。約翰是用水施洗。但不多幾日,你們要受聖靈的洗。」
 
   使徒行傳是路加所寫的,在第一節這裡,他特別對提阿非羅說這句話。他說我作了前書,也就是路加福音,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。我們看見路加是一個非常實際的人,他不但只是記錄耶穌基督所教訓的真理,他更是記錄耶穌基督所行的一切。在基督教信仰當中,不但我們所講的是很重要,我們所行出來的更是重要。所以我們看見路加寫使徒行傳的時候,他不但是講到神的真理,他更是講到使徒們怎麼樣在地上能夠行神蹟,在生活裡面見證神。
 
   求神來幫助我們,不但讓我們注重真理的教導,也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,活出我們的信仰來。當路加記載到耶穌基督的工作的時候,他特別提到一件事情,即在第二節裡面: 耶穌是藉愛著聖靈,來做許多的工作。當主耶穌在地上,說話帶著權柄,在他禱告的時候帶著能力,這乃是因為聖靈的恩膏在他身上。所以路加福音第四章第十八節到二十節裡面,主親自這樣說:因為主的靈,用恩膏膏我,使我能夠使被虜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受壓制的得自由。不但如此,我們看見當主耶穌從死裡復活之後,他自己活活的將自己顯給使徒看,而且向使徒們講說神國的事情。
 
   我們看見神的國,也在地上開始一個新的紀元、新的發展,也是一個教會時代的發展。我們看見教會是從五旬節正式開始的,也就是主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之後,所以我們看見,在聖經裡面講到神國的事的時候,在新約時代是透過教會顯明出來。在這個教會時代的一個特徵是什麼? 在第五節裡面特別主要講到,你們要受聖靈的洗。聖靈,實在是教會時代的一個表徵,因為教會是受聖靈的洗而開始,每一位信徒也是因為聖靈的洗,使我們與耶穌基督連結在一起。使徒行傳是講到一個教會的發展。我們也看見在整個教會發展當中,聖靈的工作是必須的。求主幫助我們,當我們在建立教會,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,讓我們就懂得來依靠聖靈的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我們最好的榜樣,當你復活三天之後就差遣聖靈進入我們中間。今天我們也憑著信心領受聖靈,讓聖靈像活水的江河,在我們生命中湧流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