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2, 2016

哥林多後書11章1-3節

「但願你們寬容我這一點愚妄,其實你們原是寬容我的。我為你們起的憤恨,原是 神那樣的憤恨。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,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;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,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,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。」
 
   保羅是個能體會神心意的人,他懂得父神的心。當父神看見屬神兒女偏離正路,遠離父家時,祂的心何等焦急,正像許多父母為兒女焦急。做父母的雖會管教,但他們的心卻是因著愛,盼望兒女能回轉到正路。同樣父神的心也是如此,充滿慈悲憐憫,不輕易發怒。聖經也告訴我們,神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,恩典卻是一生之久;可見神會有怒氣,只是祂的怒氣是為了刑罰罪惡,也是為了挽回衪的兒女。
 
   聖經提到我們是基督的新婦,保羅在這裡是從父神的地位來說:我將你們許配給一個丈夫,就是基督。所以我們是與基督連結的,基督與教會的愛,就像丈夫與妻子之間的愛那樣親密。耶穌來到這世界,為我們死,且從死裡復活,最主要的目的不是為了證明衪是得勝的,而是為了贏得衪新婦的愛。主很看重我們對衪的愛,否則耶穌也不會三番兩次問彼得說:你愛我嗎?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當主再來時,不是為了要審判世界,最主要的目的,乃是為迎接衪的新婦。
 
   每當我想起主的愛,都喜歡用「不忍捨棄的愛」來表達,雖然我們一再悖逆拒絕,但衪都耐心等候我們。舊約何西阿書,就特別講到基督與衪新婦之間的愛;雖然主的新婦一再遠離,但祂卻沒有撇下我們,這樣的愛,不叫我們的心感到奇妙嗎?就像談戀愛的人,當你發現有個人如此愛你,照你的本相接納你,甚至甘願為你而死,我們的心豈不被感動?
 
   基督的愛正是這樣的愛,求神讓我們因主的愛,就來全然愛衪。求神保守我們的心,永遠不要失去向基督所存,純一清潔的心。求神也使我們警醒,不要被仇敵欺騙而懷疑神的心意,就像夏娃因仇敵欺騙而使她的心偏離,更使她的全家都偏離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為沒有人像你這樣眷顧我們,也沒有人像你如此接納和忍耐等候我們。求主使我們的心回轉到你面前對你說:「主,我們也愛你」,願主堅定我們的心志。感謝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