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8, 2016

哥林多後書12章5-8節

「為這人,我要誇口;但是為我自己,除了我的軟弱以外,我並不誇口。我就是願意誇口,也不算狂,因為我必說實話;只是我禁止不說,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,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、所聽見的。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,就過於自高,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,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,免得我過於自高。為這事,我三次求過主,叫這刺離開我。」

  神給保羅的是極奧祕的異象,不是一般人所能有的經歷。這個經歷足以使一個人自誇,然而主也在保羅身上放了一根刺,使他不敢自誇。保羅沒有清楚講明這刺到底是什麼,卻說是從撒但來的攻擊。當然這是神所允許的攻擊,因為他三次為了這刺祈求,主都沒有答應他。

  很難明白為什麼主容許仇敵攻擊我們,有些人在神不垂聽自己的呼求時,只會怨天尤人,心中充滿不公平的感受;結果是他們的心遠離神,或出現報復的行動。有些人只是逆來順受,即然神要這樣帶領,只好忍耐;很多信徒順服了一輩子,仍不明白神的心意,神要他學的功課是什麼,真是何等可惜。保羅卻不是如此,他明白神的心意,也不因這件事攔阻他,反而更加為主擺上,往前奔跑。

  在我們生命當中,遲早要學習「照主的意思,卻不要照我的意思」的功課。耶穌在客西馬尼園,三次求父將苦杯除去,但至終祂的禱告卻說:「父啊!不是照我的意思,卻要照你的意思。」結果祂在十字架上的救恩,成為千萬人的祝福。保羅三次為了身上的刺而祈求,主沒有答應他,因為神要教導他謙卑的功課,結果保羅一生成為主最有力的器皿。當我們為一些事祈求,可能我們的心十分急切,有時神卻沒有按照我們的心意成全。不是因為神不愛我們,而是祂要操練我們,使我們生命更加成熟。求神讓我們歡歡喜喜來到祂面前,安息在祂工作的手中,並且主動配合祂的作為。你願意就從今天開始嗎?

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在我們生命當中,有更高更美的旨意。求主讓我們明白你的心意,並且降服在你的心意當中,求主堅定我們的心志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