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6, 2016

哥林多後書11章23-33節

「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?我更是!我比他們多受勞苦,多下監牢;受鞭打是過重的,冒死是屢次有的。被猶太人鞭打五次,每次四十,減去一下;被棍打了三次,被石頭打了一次,遇著船壞三次,一晝一夜在深海裡。又屢次行遠路,遭江河的危險、盜賊的危險、同族的危險、外邦人的危險、城裡的危險、曠野的危險、海中的危險、假弟兄的危險。受勞碌、受困苦、多次不得睡;又飢又渴,多次不得食;受寒冷,赤身露體。除了這外面的事,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,天天壓在我身上。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?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?我若必須自誇,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。那永遠可稱頌之主耶穌的父 神知道我不說謊....。」
 
   保羅列出一連串曾為主受的苦,無論是內在還是外在的,他清楚明白這是自己使命的一部分,並沒有因此埋怨。神呼召我們,不但要我們得享救恩,也要我們為祂受苦。腓立比書1:29說:「因為你們蒙恩,不但得以順服基督,並要為他受苦。」這裡說的受苦,包括環境的苦,為主受的羞辱,甚至在與別人談道時所受的拒絕。
 
   保羅提到幾方面:第一是受捆鎖之苦,他為主多次被下在監獄裡,且多次被人鞭打,但基督的福音反被傳開了。他在羅馬監獄裡,由於是重要的犯人,必須與兵丁鎖在一起,每六個鐘頭換班一次。從人的角度來講,是警衛森嚴,從屬靈的角度來看,保羅從未想到傳福音那麼容易。神把人帶到他旁邊,洗耳恭聽他傳的福音,更妙的是,每六個鐘頭換一個人,神的旨意真是高過我們的旨意。
 
   其次,保羅講到旅行上的危險,現代生活出外旅行都已是重擔,何況在第一世紀。他在這裡列出各式各樣的危險,最出名的一次,是他被押解到羅馬,半路上起大風浪,眾人因此懼怕;保羅就用神的話安慰眾人,結果大家平安抵達。保羅之所以願意為主受苦,乃因他對主及對教會的愛。感謝神,保羅常誇自己的軟弱,所以神的能力常彰顯在他身上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願意為主擺上自己,讓主來使用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為保羅能夠捨己為主而活的榜樣感謝你,也為他歷經危險卻不灰心來感謝。求主堅固我們的信心,能在各樣的環境中都活出你的榮美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