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4, 2016

哥林多後書9章11-13節

「叫你們凡事富足,可以多多施捨,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 神。因為辦這供給的事,不但補聖徒的缺乏,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 神。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,知道你們承認基督,順服他的福音,多多地捐錢給他們和眾人,便將榮耀歸與 神。」
 
   神使我們富足的目的,乃是叫我們可以多多施捨。在這樣以物質為先的社會中,我們常會看重並盼望得到恩典、賞賜和飽足,但聖經的教導卻是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。因為當你在施予時,你的心便開始體會神的心,有神的愛在心中,帶給你行善的喜樂。其次當你施捨時,也可以補足聖徒的缺乏,神的恩典透過我們湧流出去,可以有分於神的工作,這是何等寶貴。可能你我並不感覺到這件事的寶貴,但若你明白神將因著你我所作的善事獎賞我們時,就會充滿喜樂來服事。
 
   耶穌曾說一個比喻,講到末日神施行審判時,祂將羊群分開,對右邊的羊群說:「你們這蒙我賜福的,可以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,因為我餓了,你們給我吃,我渴了,你們給我喝,我作客旅,你們留我住,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我穿,我病了,你們看顧我,我在監裡,你們來看我。」那些人就說:「主啊,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,給你吃,渴了,給你喝,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,留你住,或是赤身露體,給你穿,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在監裡來看你呢?」主回答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作在你們之中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我身上。」所以當我們施捨時,乃是作在主的身上。有時你想,若是主能到我們家吃頓飯該多好;事實上,當你招待弟兄姊妹到家裡時,已經是作在主身上,祂要親自成為你的獎賞。
 
   最後,當如此做時,神能在我們中間得著感謝與榮耀。因為當我們口裡講愛時,世人看不見我們的愛,但當我們施捨時,他們就明白我們所講的「愛」的真實行動,開始感受到神的恩典,將榮耀歸給神。弟兄姊妹,你願意從今天開始,就來遵循神的話語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感謝你,因為你賜下各樣恩典,使我們一無所缺。求主使我們敏銳於別人的需要,能按照聖靈的感動來補足這些需要,好叫你的名因我們得著榮耀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