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5, 2016

哥林多後書11章16-23節

「我再說,人不可把我看作愚妄的;縱然如此,也要把我當作愚妄人接納,叫我可以略略自誇。我說的話不是奉主命說的,乃是像愚妄人放膽自誇;既有好些人憑著血氣自誇,我也要自誇了....。然而人在何事上勇敢,我也勇敢。他們是希伯來人嗎?我也是。他們是以色列人嗎?我也是。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嗎?我也是。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?我更是!我比他們多受勞苦,多下監牢;受鞭打是過重的,冒死是屢次有的。」
 
   讀哥林多後書,你或許會以為保羅是個喜歡自誇的人,講起話也毫不留情。事實上他一向指著主自己自誇,很少誇耀自己,所以才在加拉太書2:20說: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」因為保羅知道,他是救主耶穌基督用重價贖回,是屬於主的,活著乃是為主而活。在這裡保羅似乎急於想要為自己辯護,主要原因乃是要保護教會,免得落入偏差之中。
 
   保羅在廿節指出假先知幾個特色:第一,轄制別人;他們所傳的道理,是控制的捆綁,因為他們教導的乃是一種律法主義,不是真正的福音。第二,吞吃別人;他們因著教會的權柄,到處斂財,瓜分別人的財物。第三,擄掠別人;擄掠的意思乃是設下陷阱,誘人上鉤。第四,侮慢別人;侮慢別人的反面意思,就是高抬自己。最後,他們也攻擊別人,這裡的攻擊不僅指肉體上的,更是言語的攻擊。當時許多假先知對教會的危害,保羅知道他必須站出來,為主的緣故把真理顯明。
 
   養兒方知父母恩,作兒女的常不明白父母的心,受管教時總嫌他們囉嗦。但等到自己為人父母時,才發現原來父母終日為兒女憂心的心情,實在不是作兒女的所能想像。同樣,當我們在屬靈權柄之下,也應當體諒那些帶領我們的人的心意。要在主裡尊重帶領的人,雖然有時我們並不明白,但至終神要因著我們的順服,賜福給我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是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;在我們一生的道路,你也是我們的保護者。求主給我們敏銳的心,能夠分辨真理;也給我們勇敢的心,能夠為主爭戰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