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5, 2016

哥林多後書9章14-15節

「他們也因 神極大的恩賜顯在你們心裡,就切切地想念你們,為你們祈禱。感謝 神,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。」
 
   你曾數算過神在你身上的恩典嗎?你會發現,神不只有屬靈的恩典、救贖的恩典,更有各式各樣的恩典;當你愈數算,心就愈喜樂起來。有時我們沒辦法喜樂,最主要的原因,就是沒有數算神的恩典,反而常數算別人的不是。聖經說「愛是不計算人的惡」,但我們卻常計算別人的惡,以致於心被仇敵的詭計捆綁,不得釋放。
 
   詩篇第一百零七篇提到,神在我們身上有各樣恩典。首先是祂在生命中引導的恩典,當回顧自己生命時,多少次我們在人生道路上徬徨,不知何去何從,好像在曠野中飄流。但祂卻一直按照手中的巧妙引導我們,使我們行走正路,並滿足我們的需要。其次是祂在生命中釋放的恩典,在我們未認識主以前,常被罪惡、謊言、傳統和許多偶像勢力轄制,但主卻在我們身上做釋放的工作,打破銅門,砍斷鐵閂,將我們從仇敵手中拯救出來。
 
   第三是祂在生命中醫治的恩典,我們的主是樂意醫治的神,祂不但樂意醫治我們的心靈,更樂意醫治我們的疾病,救我們脫離死亡;凡來到祂面前尋求的,祂總不撇棄。第四是祂在我們身上保護的恩典,無論你在外面開車、坐船、坐飛機,每次平安回來,都是主的保守。我們會為在大難中逃生而感恩,卻常忘記為主每天的保護獻上感謝。第五,也應當記念神在我們身上普遍的恩典。神使我們在地上安居樂業,祂使土地有出產,使我們擁有各樣物業。神也賜給我們家庭與教會,成為我們的支持。難怪詩篇107:43詩人說:「凡有智慧的,必在這些事上留心,也必思想耶和華的慈愛。」弟兄姊妹,你是有智慧的人嗎?求神呼叫我們起來,一同數算祂各樣的恩典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有說不盡的恩賜,為一切的恩典來感謝。感謝你過去的供應、引導、保護、扶持和醫治,求你信實的手繼續引導我們前面的道路,將一切榮耀都歸給你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