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8, 2016

使徒行傳1章6-9節

「他們聚集的時候,問耶穌說,主啊,你復興以色列國,就在這時候嗎?耶穌對他們說,父憑著自己的權柄...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、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說了這話,他們正看的時候,他就被取上升,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,便看不見他了。」
 
   我們看見在第八節這裡,可以說是整個使徒行傳的一個主幹,使徒行傳又名聖靈行傳,是聖靈透過使徒們在各處傳道的一個過程,我們看見在這裡特別講到,福音是要從耶路撒冷開始傳起,直到地極。
 
   換句話說,福音永遠是從我們所在之處開始,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想到去遠方宣教,我們卻忽略了近處的需要,我們常常想到怎麼樣在蠻荒地區為主做見證,我們卻忽略了從我們的家庭開始來為主做見證,福音永遠是從我們生活的耶路撒冷開始,從耶路撒冷,猶太全地、撒瑪利亞、直到地極。當然我們看到這節聖經更是使徒行傳寫的一個主幹,使徒行傳第二章特別講到,聖靈怎麼樣降臨在耶路撒冷,第十章特別講到,聖靈怎麼樣地降臨在猶太全地;我們看到在使徒行傳第八章特別講到聖靈怎麼樣地降臨在撒瑪利亞;在第十九章,特別講到整個聖靈怎麼樣直到地極。
 
   每一個地方都可看見聖靈的工作,每一次聖靈充滿的時候,都帶來信徒的復興,都帶來教會的建立,因為當聖靈降臨的時候,我們才可能得到真正生活的能力,這就好像在聖荷西的電車一樣,沒有能力的,它的能力來源,乃是它必須要接一條線,這個線從這個車子一直接到上面整個電纜,若是這根線離開了電纜,我們看見無論你怎麼踩電車的油門,都不能動,同樣今天對我們每一個信徒來講,我們就像那電車一樣,我們本身不具任何的能力,我們能力的來源是於上面的電纜,而只有當我們隨時將生命連結在這個電纜上面的時候,生活才能充滿了動力。
 
   聖經講的很清楚,主說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什麼;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,但是在神的國度裡,卻沒有意義、不能成就神的心意,我們要求神來幫助我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,懂得緊緊的依靠神,我們需要歡迎聖靈在我們生命當中來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賜下聖靈,使我們得著能力,讓我們在生活中為你做榮美的見證,願你把這樣的使命放在我們裡面,從自己開始,使生活周圍的人因著我們得到福音的好處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