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8, 2016

哥林多後書10章5節

「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」
 
   我們心中有很多堅固營壘,佔據在生命各個方面。首先,保羅在第五節提到「各樣的計謀」是指思想、意念方面;「那些自高之事」是指人心中的驕傲,也就是情感方面;最後提到人的「心意奪回」,是指意志方面。換句話說,這些堅固的營壘常發生在我們思想、情感與意志上,也就是人的魂,仇敵常在這三方面攻擊我們。
 
   首先,在思想上,魔鬼撒但常透過欺騙的方法。聖經說,魔鬼就是「說謊之人的父」,在不信的人中,撒但常欺騙他們,以為神不慈愛。所以很多中國人不敢相信耶穌,因為信了耶穌,就不能拜祖先,以為信耶穌與中國的孝道相違背。事實上,這完全不是聖經的教導,聖經非常注重追思祖先的觀念。以色列人稱呼他們的神時說:祂是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神,可見他們非常注重祖先的信仰。基督教不是不重孝道的宗教,但許多人在思想上,卻有仇敵佔據的堅固營壘,使他們不能接受耶穌基督。
 
   其次,在情感上,撒但最喜歡利用人的驕傲及自我中心,在人心中建造一座屬於自己的巴別塔。人總是想盡辦法,想滿足心靈深處的老我,所以聖經才說:「體貼肉體的,就是死;體貼聖靈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」
 
   第三、在意志上,撒但常藉著環境攻擊我們。患難的環境容易使我們意志動搖,一次、兩次的困難,還容易抵擋,接二連三地攻擊,卻令人意志折服。就像施洗約翰被下在監裡時,以前曾說「祂必興旺,我必衰微」的人是他,派門徒去問耶穌「那將要來的是你嗎?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?」的也是他,可見患難多麼容易磨去我們的志氣。另一方面,仇敵的控告,也會使我們心志動搖。本來很好的一件事,可以因著仇敵晝夜控告,使我們的心動搖,而不再跟從主。
 
   你心中是否也有堅固的營壘呢?要求聖靈來光照,求主潔淨,並且奉主名來抵擋仇敵一切的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耶穌,感謝你向我們顯明屬靈爭戰得勝的祕訣。求你開我們的眼目,得以看見仇敵的詭計,並用神所賜的力量,來斥責仇敵一切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