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2, 2019

哥林多前書1章1-3節

「奉 神旨意,蒙召作耶穌基督使徒的保羅同兄弟所提尼,寫信給哥林多 神的教會,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成聖,蒙召作聖徒的,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。基督是他們的主,也是我們的主,願恩惠平安、從 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!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特別提到:「我們信徒乃是在耶穌基督裡成聖,蒙召作聖徒的。」成聖在原文裡就是分別出來的意思。是這個世界標準不同的,作基督徒的人我們並不完全,而是被神分別出來,是一個走在不同道路上的人,神今天選召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道路,而走在神的道路上。要明白得救是在剎那之間,可是成聖卻是一生之久,得救是代表一個轉向,從世界的道路開始轉向神的道路上,是代表開始向前走一直能達到目的地,一個人轉向並不代表他已經到達目的地了,同樣的一個人得救之後,並不代表他已全然聖潔像神一樣。
 
   一個人得救只不過是從世界的道路轉向神的道路,如今走在神的道路上,而這是一個成聖的過程,雖然還沒有達到目的地,但神卻已經把我們分別出來,經由神的靈帶領走到至終的目標。而你我做一個基督徒,就要一生來跟隨主,讓神的手來引導、磨練,好讓神的心意在我們生命當中得到滿足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做基督徒之後,我們需要凡事來求告主的原因,要讓耶穌基督來做主,在凡事上降服在祂的面前,好讓神雕塑我們直到有耶穌基督的樣式。
 
   每一個人屬靈成長道路都是不同的,所以保羅在這裡說,基督是他們的主、也是我們的主,基督不但在我們的身上雕塑我們,也在別人的身上雕塑他們,所以讓我們能彼此的包容、接納。千萬不要批評論斷,因為神在個人身上的工作都不一樣,但無論如何基督都是我們的主,在成長過程當中,常常給自己很多的藉口,卻很少給別人一個成長的空間,其實基督在每一個人身上工作,讓我們給予彼此一個成長的空間,直到更像耶穌基督的樣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感謝你,因為你是我們的主,你也是所有基督徒的主,讓我們在基督裡面彼此包容、彼此學習,直到我完全像你一樣,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