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0, 2019

羅馬書16章21-24節

「與我同工的提摩太和我的親屬路求、耶孫、所西巴德,問你們安。我這代筆寫信的德丟,在主裡面問你們安。那接待我,也接待全教會的該猶問你們安。城內管銀庫的以拉都,和兄弟括土問你們安。」
 
   這些年在教會事奉,愈來愈看見同工團隊的重要。事奉不能光唱獨角戲,因為就算你唱得再好聽精彩,你一離開,戲就唱完了。教會歷史裡,不同時代都曾有復興的工作,有些大復興持續很久,有些不過是曇花一現。仔細查考歷史,會發現同工團隊是很重要的因素。團隊沒有被建立起來的地方,領袖一過去,復興的工作就停止了;反之,在團隊強的地方,神的復興能一波又一波地承接起來。所以我們事奉,無論處在什麼崗位,都需主動尋找同工,建立同工團隊。
 
   要找怎樣的人作同工?從保羅提出的名字中,第一,他尋找忠心的人。這裡講到提摩太,他並不是大有恩賜、大有膽量的人,但聖經記載,他是肯忠心擺上的人。所謂忠心,不但把事情做完就算了,那叫應付,更要有願意盡力把事情做好的心態。第二,需要尋找肯學習的人。提摩太是門徒,門徒就是學生,換句話說,他是個肯受操練、肯學習的人。很多人喜歡事奉,也很會事奉,可是缺乏受教的心,總有一套自己的想法看法,一跟別人配搭,難處就很多。神過去的帶領不見得是現在的帶領,神在你身上的帶領也不見得是在每個人身上的帶領。如果我們要建立強的同工團隊,那每個人都需有謙卑受教的心,來尋求神的心意。第三,他尋找有見證的人。提摩太是有見證的人,不但是屬靈上的見證,更是生活上的見證。一個事奉神的人,不一定是個屬靈強人,但他必須在屬靈的事上追求,而且別人能看出他追求的心志。另一方面,他也不一定是很完全的人,但必須在生活上謹慎,自己肯受操練。
 
   忠心、受教、見證,是保羅尋找同工的原則。在你的生活與事奉中,有這樣的同工團隊嗎?求主給我們謙卑柔軟的心,學習與別人配搭,也主動找人一同配搭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藉保羅給我們這麼好的榜樣,看見他有這麼好的弟兄姊妹一同配搭。求主賜下好同工,讓我們學習彼此扶持、配搭,一同興旺神國的福音。給我們謙卑受教的心,每天依靠你而生活、而事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