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7, 2019

哥林多前書3章18-23節

「人不可自欺。你們中間若有人在這世界自以為有智慧,倒不如變作愚拙,好成為有智慧的。因這世界的智慧,在 神看是愚拙。如經上記著說:『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。』又說:『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是虛妄的。』所以無論誰,都不可拿人誇口,因為萬有全是你們的。或保羅,或亞波羅,或磯法,或世界,或生,或死,或現今的事,或將來的事,全是你們的。並且你們是屬基督的,基督又是屬 神的。」
 
   人之所以結黨紛爭,都是因為自以為有智慧。所以保羅說,若有人以為有智慧,還不如變作愚拙才好,有時反而中了自己的詭計。我們需要學習謙卑在神面前,絕對不可拿自己誇口;我們跟隨的不是人,乃是耶穌基督,讓我們單單倚靠祂、仰望祂。其實成為基督的身體,真要明白一件事,就是在一個身體裡不會彼此爭競。如果爭競,那麼身體就會出問題或生病,這是大家都明白的保健原則。可是我們卻很難把這樣的原則運用在教會裡,結果在教會常分門別類,互相比較,導致彼此競爭。求神幫助我們,能夠彼此接納。
 
   其實萬有都在基督裡,我們也是,所以萬有都是我們的,有什麼好彼此爭競呢?不論是生、是死,現今的、將來的,是保羅、亞波羅、磯法,任何事情都在基督裡得以完全,都屬於基督。當在肢體裡,有別人得榮耀的時候,我們不應該更加高興嗎?因為我們屬於同一個肢體,當別人得榮耀,我們一同得榮耀。當其中某個肢體受苦時,我們也一同受苦,這就表明我們有同一個身體。
 
   如果看到某個教會就責備他們,覺得他們不屬於我們,那不就不屬於同一個身體嗎?因為在基督裡只有一個身體,大家都屬基督,而萬有全是我們的。當明白這個真理時,我們就不要彼此批評、論斷、爭競,而要單單高舉基督,唯有祂才是信仰的根基,唯有祂才配得一切尊榮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萬有之主,只有在你裡面,才可以得著萬有。讓我們懂得在基督的教會裡,要天天彼此接納、配搭,使整個身體發揮最榮耀的功能,讓你藉著我們得到榮耀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