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4, 2019

哥林多前書3章6-9節

「我栽種了,亞波羅澆灌了,惟有 神叫他生長。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,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,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。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,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,得自己的賞賜。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工的,你們是 神所耕種的田地、所建造的房屋。」
 
   保羅清楚看見自己的身份和角色,乃是「與神同工的」。神有工作要做,有田地要耕,有房屋要建造,但是按照祂的計劃,按照祂的時候,也按照祂的方法。在神面前,要學習謙卑下來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託付,不同的工作,我們就是忠心去做神所託付的,把工作做好,神的心意就能顯明出來。
 
   從人的角度來講,覺得栽種的最重要;若沒有栽種,怎麼可能生長?但澆灌的人也覺得自己重要,栽種若不澆灌,也不會成長;事奉時,很大的問題就出在這裡。人常高舉自己,但若是神不叫他成長,栽種有什麼用?澆灌也沒有用,只有叫他生長的神,才真正有用。當我們明白這點,真要謙卑下來,承認雖然是我栽種的,但這算不得什麼,雖然是我澆灌的,這也算不得什麼。只有神才能叫種子真正生長,我們不過是謙卑無用的僕人,願意降服在神的主權下,讓神來使用我們。
 
   在事奉的過程中,求神把這樣謙卑的心態放在我們心中。讓我們再次明白,我們都算不得什麼,只不過在神工作的手中,按照祂的心意來成就工作。重要的也不是用這一套,或是用那一套,不是任何的方法;重要的是,神要怎樣讓我們成長?神在每個人身上的帶領都不一樣,在每個教會的帶領也不一樣。意思不是叫我們不再向別人學習,乃是要你我用謙卑的心來尋求,能真正敞開心,來到神面前謙卑下來,成為祂的器皿,一生被祂使用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下謙卑的靈,赦免過去我們常覺得自己的工作最重要,彼此批評論斷。再次開我們眼睛,看見彼此應當配搭,降服在你的權柄下,配合你的心意而行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