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9, 2019

哥林多前書4章6-8節

「弟兄們,我為你們的緣故,拿這些事轉比自己和亞波羅,叫你們效法我們不可過於聖經所記,免得你們自高自大,貴重這個,輕看那個。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?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?若是領受的,為何自誇,彷彿不是領受的呢?你們已經飽足了!已經豐富了!不用我們,自已就作王了。我願意你們果真作王,叫我們也得與你們一同作王。」
 
   保羅責備當時哥林多教會喜歡自誇,誇神在他們身上一切恩典。保羅提醒他們,其實這一切都從神而來。這也是教會一些信徒最大的毛病,一方面覺得一切都從神領受,但卻覺得自己領受的比較多,領受的比較寶貴,常常比來比去;雖說都是領受的,可是總覺得自己的比較好。我們實在需要明白一件事,其實大家在神面前本都不配,若不是因為神的恩典,我們什麼都沒有。
 
   以前在費城查經班時,有位姊妹從小讀書非常棒,一路北一女、保送台大,再到美國讀書,一下子直攻博士。她常覺得我們很奇怪,花這麼多時間讀書,連個碩士都讀不完;我們也覺得她很奇怪,怎麼這麼厲害?沒想到她博士讀完後,忽然生了場大病。當時經濟非常不景氣,所以她也找不到工作,身體又軟弱。那段時間,她突然察覺到,原來擁有的一切都從神而來,若神要拿去,一夜之間就可以拿去。她忽然謙卑下來,明白自己一切所有都是領受的,就再次把自己交託在神手中,被神所用,如今她在美國一個地方火熱地事奉神。
 
   我們需要在事奉中有個轉捩點,就是深切明白,你我實在不配且非常軟弱。當一個人誇自己的才幹能力,或所擁有的,那麼就還不能事奉神。有些人常說,真是盼望能提早退休,有足夠的錢財來事奉神,好像他能替神省點錢似的。難道你不相信,神是萬有的主宰,能按照祂榮耀的豐富供應你?我們需要重新回到神面前,承認我們是軟弱、不配的,時時都需要來倚靠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給我們謙卑柔軟的心,在事奉道路上能緊緊跟隨你,不再倚靠自己的才幹金錢,乃是單單地倚靠你,使用我們成為你榮耀的器皿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