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3, 2019

羅馬書15章25-27節

「但現在,我往耶路撒冷去供給聖徒,因為馬其頓和亞該亞人樂意湊出捐項給耶路撒冷聖徒中的窮人。這固然是他們樂意的,其實也算是所欠的債。因外邦人既然在他們屬靈的好處上有分,就當把養身之物供給他們。」
 
   保羅提到弟兄姊妹彼此幫補的愛,其實這也是信仰中非常寶貴的產業。因為基督徒不是只獨善其身,主既給我們幫補的榜樣,我們就該在每天生活中彼此幫補。主在地上工作時,衪在迦拿婚宴上看見沒有酒,將水變成好酒;衪在講道時面對群眾沒東西吃,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。另一處聖經講到,衪用七個餅餵飽了四千人,最後甚至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捨棄自己生命,為使我們得著生命。哥林多後書8:9說:「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,他本來富足,卻為你們成了貧窮,叫你們因他的貧窮,可以成為富足。」我們既然領受了主各樣恩典,就應當效法主的榜樣彼此幫補。保羅在這裡提到一個榜樣,就是耶路撒冷的教會與外邦的教會。耶路撒冷的教會在屬靈上是豐富的,所以他們差派同工到外邦之地傳福音,外邦的教會因耶路撒冷教會的緣故,得到屬靈的好處。當耶路撒冷有饑荒和貧窮人,外邦的教會也樂意湊出捐款,來解決耶路撒冷教會的危機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在你我生活中,有沒有想到周圍人的需要?我們不懂得彼此幫補,主要原因乃是根本不知道有誰真正有需要。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,求聖靈來幫助:第一,求神顯明周圍弟兄姊妹或朋友的需要。當我們禱告時,讓聖靈引導我們的心思意念,而當你感受到聖靈的感動,對某些人特別有負擔,要持續為他們禱告。第二,當你真明白這個對象後,要求聖靈教導你怎樣幫助這些有需要的人。聖靈清楚知道在我們中間每位弟兄姊妹的需要,衪會感動誰來滿足。其實今天在教會裡,若有一個沒被滿足的需要,原因就在教會裡有某些人沒有順從聖靈的感動。
 
   讓聖靈自由運行在我們當中,正如在初代教會,我們就能彼此幫補,使彼此都能得到滿足。求神幫助我們,從今天開始敏銳於身旁弟兄姊妹們的需要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幫補我們的神。求主的靈給我們智慧聰明,在每天生活中也能效法你的榜樣,幫補別人的需要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