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8, 2019

羅馬書16章3-16節

「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,他們在基督耶穌裡與我同工,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。不但我感謝他們,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。又問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安...。你們親嘴問安,彼此務要聖潔。基督的眾教會都問你們安。」
 
   保羅不但是神所重用的僕人,他也懂得交朋友。如果仔細數一數,在保羅書信裡他問候的人不下一百位之多,而他都不只是一筆帶過,每位都有特別問安的話語。可見他與他們不是泛泛之交,而是在主裡有交通的人。
 
   這段聖經有個名詞出現多次,就是「在基督裡」,這是保羅神學觀非常重要的名詞。當他在大馬色路上遇見主,主光照他,有聲音問他說「掃羅,掃羅,你為什麼逼迫我?」那時掃羅心裡很納悶,他知道這位從光裡向他說話的,是他生命的主宰,但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曾經逼迫過這位主。所以他回答「我並沒有逼迫你!你是誰?我只是逼迫基督徒!」沒想到這光裡的聲音說「我就是你逼迫的耶穌」,突然他明白,原來耶穌與他的信徒是合而為一的;他逼迫主的門徒,就是逼迫主。從這個時候,「在基督裡」這個觀念就深深印在他心中,他知道信主的人與主合而為一。不但如此,當亞拿尼亞來為他禱告時,亞拿尼亞說「兄弟掃羅」,那時他忽然也明白,在主裡他們就是這樣親密,勝過地上兄弟姊妹的關係。在耶穌裡,我們成為神家裡面的兄弟與姊妹,這是何等蒙福的恩典。
 
   你在主裡有屬靈的朋友嗎?現今世代裡,我們實在缺乏這樣的朋友。你來到教會,不是開會就是聚會,缺乏敞開交通的機會,甚至姊妹也如此。古舊社會裡,大家聚在一起洗衣服,所有的話就說完了。可是現在婦女上下班一樣忙碌,我們也缺乏在靈裡這樣的同伴。讓我們禱告,為你的屬靈同伴禱告,求神為你預備。你也要主動參加教會各樣的小組,各樣的活動,好讓你在過程中能看見神為你預備的屬靈同伴。讓我們在主的裡面彼此同心合意,攜手前進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的恩典,讓我們在神家裡有份。感謝你在我們身旁預備許多弟兄姊妹,求你為我們預備一個屬靈同伴,好讓我們在屬靈道路上奔跑不至於孤單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