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2, 2019

哥林多前書2章12-16節

「我們所領受的,並不是世上的靈,乃是從 神來的靈,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。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,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,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,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。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,反倒以為愚拙,並且不能知道,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。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,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。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?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。」
 
   這裡講到我們領受的不是世上的靈,乃是從神來的靈,因為聖靈將神的智慧啟示出來,是神開恩賜給我們的。換句話說,這完全是神的恩典,一個屬靈的人不可能驕傲,因為他知道都是神的恩典,是神開恩賜下啟示和智慧給我們。全是出於神的憐憫及恩典,今天當你我領受時,心中實在知道不是自己配得,乃是神的恩典臨到。沒什麼可自誇,只有憑著信心來領受聖靈的啟示。
 
   聖靈會啓示神的智慧,使我們真實有基督的心,這唯有聖靈能啟示給我們。教會很多時候想靠自己的方法更像基督,更多明白祂的心意。結果常充滿的卻是人的好意、人的善意,但人的好意和善意卻不能成就神的旨意,反而可能帶來屬靈的死亡,沒有真正耶穌基督的心腸。教會要在神面前重新活潑過來,必須有聖靈的啟示,讓我們明白神在這個時刻要做些什麼,才能按著基督的心腸,成就神的心意。
 
   屬靈的人真的能看透萬事,只有他才能看見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都要過去,否則大家都在世界上汲汲營營,追求世界的事。只有一個走在光明裡的人,才能明白一個人在黑暗中何等可憐的光景;只有聖靈啟示我們,開我們的眼睛,才能看見原來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都要過去,我們的心就能定睛在耶穌基督的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只有聖靈光照啟示時,我們才能有耶穌基督的心腸,能看透萬事萬物。求主的聖靈今天來光照,求主的聖靈得著我們,每天生活中充滿上帝的智慧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