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4, 2019

哥林多前書1章10-17節

「弟兄們,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,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。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,只要一心一意,彼此相合。因為革來氏家裡的人曾對我提起弟兄們來,說你們中間有紛爭。我的意思就是你們各人說:『我是屬保羅的』;『我是屬亞波羅的』;『我是屬磯法的』;『我是屬基督的』。基督是分開的嗎?保羅為你們釘了十字架嗎?你們是奉保羅的名受了洗嗎?我感謝神,除了基利司布並該猶以外,我沒有給你們一個人施洗...。基督差遣我,原不是為施洗,乃是為傳福音,並不用智慧的言語,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。」
 
   在此看到哥林多教會有紛爭,這乃是因為各人的領受與喜好不同,所以分了好幾個黨派。保羅屬於奮興培靈派,亞波羅屬於系統解經派,彼得則屬於佈道型的人物。在教會常有不同領受及從神而來的不同托付,也有人跟從不同的領袖。的確,教會裡有理性思考的人,有靈恩的人,有安靜等候的人,有敬拜讚美的人,也有注重神醫與神蹟的人。教會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人,也因著不同需要而跟從不同的領袖或牧者,以致於彼此分黨。
 
   求神憐憫我們,祂給我們不同領受,不是要我們彼此爭吵,乃是要看見在基督裡大家是一個身體,在基督裡我們彼此互補、需要與搭配。但很可惜,在教會彼此常因恩賜不同而相輕,覺得自己的恩賜重要,別人的不重要。傳道的人、禱告的人、敬拜讚美或教導主日學的人,各自覺得自己的恩賜比較重要,所以常會輕看別人的恩賜,結果教會就很難合一。
 
   保羅在這裡說:基督豈是分開的嗎?每個人都是基督的一部份,不應彼此相爭,而應彼此連結,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。因為主為你我而死,是將我們從各個地方買贖回來,成為祂的身體。若我們彼此分裂,那就真讓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教會裡保持彼此合一的心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們常因個人領受,彼此相爭,讓你傷透了心。求你憐憫,且讓我們真的明白此真理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,免得耶穌的十字架落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