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19

哥林多前書2章6-7節

「然而,在完全的人中,我們也講智慧。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,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。我們講的,乃是從前所隱藏、 神奧祕的智慧,就是 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。」
 
   這裡講到兩種智慧,一是世上的智慧,一是屬神的智慧;雅各書第三章也提到這兩種智慧的分別。
 
   首先,世上的智慧充滿了苦毒跟嫉妒紛爭,為要高抬自己,為要抵擋真道。以前我在東岸學氣象時,學校裡每天都有氣象預報比賽,學生要預報何時下雪。在冬天下雪和下雨之間,其實只有一度之差,真的很不容易預報。有些同學很有智慧,他們每次預報都相當準確。今天很多人買賣股票也很有智慧,然而這些智慧都是為了高抬人的地位。就像在洪水前人建造巴別塔一樣,為要高舉人類的智慧,他們抵擋了真道。世界上也有很多人用這樣的智慧競爭,甚至殺害對方;武器發展,生化戰爭,這些人的智慧,卻帶來彼此很大的傷害。
 
   屬神的智慧卻不是如此,雅各書第三章清楚告訴我們,屬神的智慧是清潔的,是和平的,溫良的,柔順的,滿有憐憫,而且多結善果。換句話說,屬神的智慧必然帶給人平安、喜樂跟真實的滿足。這裡特別講到神的智慧是「隱藏」的,可見這智慧像珍寶一樣,埋藏在地裡,表面上不容易看出來,是要用我們的生命尋求的。就像耶穌在登山寶訓講到,地裡的珍寶要付上代價挖掘出來,屬神的智慧是去尋求的。要求神給你我渴慕的心,明白自己心靈深處的需要。在聖誕故事中,這些智慧人從東方來,尋找救世主。他們都是很有智慧的人,深切知道唯有耶穌基督是真實的救主,唯有耶穌基督能滿足自己心靈深處的需要。今天我們也是一樣,要用生命的代價來尋求屬神的智慧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讚美你,因為在你裡面有完全的智慧,有滿足的智慧。求主給我們渴慕的心來尋求,在生命中得著你的智慧且得著真實的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