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7, 2019

哥林多前書1章26-31節

「弟兄們哪,可見你們蒙召的,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,有能力的不多,有尊貴的也不多。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,叫有智慧的羞愧;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,叫那強壯的羞愧。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,被人厭惡的,以及那無有的,為要廢掉那有的,使一切有血氣的,在 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。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 神, 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、公義、聖潔、救贖,如經上所記:『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。』」
 
   主的工作常常超過我們所能想像,第廿七節說「神揀選世上愚拙的,叫有智慧羞愧;揀選世上軟弱的,叫那強壯的羞愧」。世上真有智慧的人嗎?世上真有強壯的人嗎?其實沒有,我們人經常不明白自己的限制,特別在年輕的時候,覺得人定勝天。但隨年歲慢慢增長,才發現自己連脾氣都勝不了!經過年歲歷練後,人變得謙卑,才發現生命何等缺乏智慧能力。你我都需要回到神面前,求祂來幫助。
 
   而第卅節說:「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,是本乎神,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、公義、聖潔、救贖」,意即基督才是我們智慧、能力的源頭。若沒有上帝的啟示,怎麼能明白真理?若沒有上帝的能力,怎麼能活出得勝的生活?耶穌釘十架時,旁邊兩個強盜,其中一個臨死前向耶穌說:「主啊!你得國降臨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!」這個強盜怎會知道耶穌不是進入死亡,反而是進入祂的國度裡?他怎麼知道耶穌是為國度而來,也是為國度而死?
 
   有一天在天上如果遇見他,我會問:「你怎麼知道耶穌的死,是進入祂的國度呢?何等重要的真理,你怎麼會明白?」我相信不是他自己能明白,乃是因上帝的啟示。當神的啟示臨到,他就明白自己的缺乏,而求神給他智慧、力量。今天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,承認自己的需要與軟弱,回轉到祂面前支取智慧和能力,在每天生活中才能過得勝、喜樂、滿足的生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聖靈與智慧再次充滿我們,你死裡復活的能力充滿我們。每天生活中能來倚靠你,且活得愈來愈像主的樣式,求你親自幫助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