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30, 2019

哥林多前書4章9-13節

「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,獻給世人和天使觀看。我們為基督的緣故算是愚拙的,你們在基督裡倒是聰明的;我 們軟弱、你們倒強壯;你們有榮耀、我們倒被藐視。直到如今,我們還是又飢、又渴、又赤身露體、又挨打、又沒有一定的住處,並且勞苦、親手作工。被人咒罵,我們就祝福;被人逼迫,我們就忍受;被人毀謗,我們就善勸。直到如今,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,萬物中的渣滓。」
 
   保羅特別講到,只要我們成為基督徒,就是一臺戲,擺在世人和天使面前。無論你覺得準備好沒有,無論你覺得喜歡與否,當你成為基督徒那天,你已經成為一臺戲了。我第一次明白這件事,是在大學時,我有一群好同學無所不談。有一次當我們聚集在一起,忽然間有位同學對我說:「別人如果作錯事,我都覺得無所謂,可是你不能作錯事,因為你是基督徒。」突然我明白,作基督徒實在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 
   我們常忽略,世人正在看著你我怎樣行事為人,期待在我們身上找到生命的答案。我們是否明白世人這種期待?無論我們覺得準備好與否,自己已成為一臺戲了。因著我們,別人的心會歸向神,也因著我們,別人的心會遠離神。讓我們認真面對自己的信仰,思想「我真是個基督徒,且跟隨主的人嗎?在我一生中,是不是討耶穌的喜悅,超過這世上任何事?」
 
   保羅就是這樣的榜樣,雖然在這世上,從人的角度來講,他好像是渣滓。但他卻一點不在意這些事,因為知道他的目標是神,他看重的不是世人怎麼看他,乃是神怎麼看他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事奉的道路上看重神怎麼看。當我們來到神的審判臺前時,盼望祂能對我們說,「你這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。」別人真的從我們身上,能夠看到基督的榜樣嗎?讓我們從今天開始,為主而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先為我們來到這世上,先為我們受苦。看見歷世歷代,多少你的門徒,捨身擺上,效法你的榜樣。求主幫助我們效法保羅,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