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, 2015

哥林多前書12章11節

「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,隨己意分給各人的。」
 
   保羅說,恩賜是聖靈分給每一個人的;換句話說,就是給你,也是給我。每個人都是主用寶血買贖回來的,使我們蒙祂的恩典,作上帝的兒女。主的心意不是要我們在地上白佔地土,虛度光陰。主賜下才幹,也賜下恩賜,祂要塑造我們成為合用的器皿。所以千萬不要輕看自己,也不要以為自己沒有恩賜。求神的靈幫助我們,認識自己的恩賜,能與聖靈密切配合。事實上恩賜與聖靈的運行不可分,恩賜好像導管,聖靈好像水流。水流必須通過導管,才能使人得到祝福,聖靈與恩賜必須互相配合。如果沒有聖靈的工作,恩賜就無法發揮功能;如果沒有恩賜的器皿,聖靈的祝福也無法臨到人身上。
 
   你我需要明白,聖靈與恩賜的關係非常密切,很多人不了解這點,常常會誤解。有人問:為什麼醫病的佈道家不到醫院去為人禱告,那麼整個醫院的病人不都好了?其實恩賜跟能力是兩回事,一個人雖有恩賜,若聖靈不選擇在那個時候工作,光有恩賜的器皿也沒用。若恩賜的器皿不在,就算聖靈想祝福,人還是得不到祝福。所以必須兩件事情配搭在一起,若是聖靈不選擇在醫院工作,那麼我們去醫院也沒有用。如果聖靈選擇在醫院工作,我們卻不去探訪,那麼病人一樣不能得到幫助,兩者需配合在一起。如果明白這點,就不會對聖靈的工作產生誤解;你我不過是導管,隨從聖靈來運作,神蹟奇事就能發生,人就能得到恩賜帶來的好處。
 
   求神讓我們對聖靈的恩賜有正確了解,且順從聖靈來使用自己的恩賜。那麼你周圍的人,被你服事的人,就能得到恩賜的好處,願神再次激勵我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感謝你,因你樂意賜下恩賜,而且已經分給我們。求你讓我們懂得運用自己的恩賜,能配合聖靈的工作,將恩典流到身旁的人,使你的心意得以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