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9, 2015

哥林多前書13章5-6節

「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。」
 
   保羅繼續談到,「愛」在對人的操練上,有四件事需要注意:
 
   一、不輕易發怒:人的怒氣並不能成就神的義,有人說我發的乃是「義怒」,為真理爭戰。可是捫心自問,真的是為真理而戰,還是只想維護自己的看法?在教會歷史裡多少宗教戰爭,不過是為在人裡面的「老我」爭戰而已。求神給我們柔和謙卑的心面對各樣爭論,不要輕易發怒。聖經講到:生氣但不可犯罪,不可含怒到日落,因為發怒給魔鬼留地步轄制我們。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輕易地發怒。
 
   二、不要計算人的惡:計算人的惡,就像算帳一樣。不要反覆思想別人對你的不好,聖經教導我們,要反覆思想神的話語與美善的事。不要去計算別人的惡,乃要將傷痕交給主,讓衪安慰我們,讓祂醫治我們。
 
   三、不喜歡不義:在家庭或教會裡,最容易帶來不和的,莫過於批評論斷的話語。每次當我聽到這些話,心裡都感到很憂愁。我發現人的本性,是專門往壞處想,總是儘量去誤解。如果我們內心擁有真實的愛,就不會輕易相信攻擊教會弟兄姊妹的話,應當儘量去了解,而非去誤解。這在生活中是一種選擇,看你是選擇儘量往壞處想,還是往好處想?是選擇儘量去誤解,還是去了解?求神幫助我們。
 
   四、只喜歡真理:特別在恩賜的問題上,為真理辯論雖是好的,但不要偏執己見。很多人遇到靈恩的問題時,多半停留在這句話上,讓神的話語成為擋箭牌,甚至彼此攻擊。求神幫助我們,不要用神的話定罪別人,乃要讓神的話改變、光照自己,好讓我們愈來愈接近耶穌基督的樣式,神的心意在我們生命中得到滿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們,常在生活中發怒,計算別人的惡,喜歡不義的事卻不喜歡真理。求你光照我們,在真理之光下悔改,回轉到你面前,與人之間彼此相愛,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