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6, 2015

哥林多前書12章28-31節

「神在教會所設立的:第一是使徒,第二是先知,第三是教師,其次是行異能的,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,幫助人的,治理事的,說方言的....。你們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賜,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段經文裡,清楚講到神在教會賜下各樣恩賜。他在以弗所書已講到教會的房角石,根基就在於耶穌基督。首先上帝建造的是使徒和先知,使徒非常重要,就像保羅每到一個地方就在那裡建立教會。使徒一到那個地方,就開始將當地的黑暗權勢分開,將人心從這種權柄及捆鎖中釋放出來,教會自然建造起來。教會被建造後,就需要先知的工作;先知讓人能聽見神的聲音,聽見神的指引,能明白自己的恩賜,也能按照恩賜來配搭。
 
   有一次在以前事奉的教會裡,我們請了一位先知來。那位先知指引弟兄姊妹前面的道路和事奉方向,他對一位弟兄説:「神要呼召你進入青少年事工。」當時我們不覺得這位弟兄合適帶領青少年,從來都沒想過。聚完會後,他來找我説:「先知説我應在青少年事工中服事,那要怎麼開始配搭呢?」我就把他放到青少年事工裡面,果然在他帶領下,許多年輕人歸向神。過去在人眼中,從不覺得他能帶領青少年,但先知一看就被顯明出來。
 
   不但如此,我們也需要其他工作,如教師的工作顯明出來,免得我們走錯。教會建立之初,需要有清楚的真理作為借鏡,讓人從罪惡、從自我中心走出來。更要有行異能的,有醫病恩賜的,來做傳福音的工作。行異能的能讓人心折服,感受到神的愛,經歷神的豐富。還要有幫助人、治理人的恩賜,教會的人越來越多時,很需要彼此扶持。我們需要有自己的恩賜,能有條有理地運作,有說方言的恩賜,也有翻方言的恩賜。求神堅固我們的心,彼此幫助,一同經歷祂的榮耀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在我們當中賜下諸般恩賜。求你給我們力量,能夠按照恩賜彼此扶持、彼此服事,讓你的心意能在我們中間行岀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