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30, 2015

哥林多前書16章1-6節

「論到為聖徒捐錢,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,你們也當怎樣行。每逢七日的第一日,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,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。及至我來到了,你們寫信舉薦誰,我就打發他們,把你們的捐資送到耶路撒冷去。若我也該去,他們可以和我同去...。」
 
   保羅在此教導聖徒間,應當彼此幫補。早期的教會並沒有社安保險或社會福利這樣的政策,所以當時在教會裡大家彼此幫補。當人有需要時,別人就願意滿足他們的需要。現代的教會呢?因為太依靠政府、外在勢力與才能,反而忽略了最基本的愛心,就是彼此照顧,互相關懷。
 
   有時我們將彼此相愛當成口頭禪,理性上覺得應當彼此相愛,可是卻忽略了,愛其實是很簡單的一件事。每天生活中看見有需要的人群,去關心、滿足他們的需要,這就是愛。信徒更應當如此,因為主先愛了我們,為我們捨己,我們也應當用主的愛來愛弟兄姊妹。當這個世界的人看見教會裡弟兄姊妹彼此相愛的見證,就能歸榮耀給神。
 
   歐迪慈牧師是阿根廷大復興時,神所使用的僕人。他曾作見證說,神使用他們教會來遵行彼此相愛的功課。有一次他主日信息只講了一句話:「弟兄姊妹,神對我說,我們要彼此相愛」,講完他就坐下。會眾一開始不知如何回應,可是後來有些弟兄姊妹就說:「我明白了!」於是他們站起來,開始問旁邊的人有何需要。有些人說我有某種需要,就有弟兄姊妹說我可以幫忙;有些人失業需要工作,立刻有人打電話替他詢問是否有工作。半個鐘頭內,整個教會的氣氛轉變過來。那一天沒有講道,就那麼一句簡單的話「要彼此相愛」,半個鐘頭內奇妙的事一件件發生。求神幫助你我,用行動來表達在基督裡的關懷,主動照顧周圍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就是愛,生命中愛的源頭與動力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懂得去關心和照顧身旁周圍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