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3, 2015

哥林多前書15章12-19節

「....若基督沒有復活,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,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。 並且明顯我們是為 神妄作見證的,因我們見證 神是叫基督復活了,若死人真不復活, 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。因為死人若不復活,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。 基督若沒有復活,你們的信便是徒然,你們仍在罪裡,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。我們若靠基督,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算比眾人更可憐。」
 
   廿世紀初有位英國律師叫Frank Morrison,他有很多基督徒朋友,常聽他們講述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事。他想這是科學的時代,怎麼還有人相信這些事?身為律師的他,想找出證據來反駁並揭穿這個騙局。經過卅年的研究,他終於出了一本名為「是誰將墳墓的石頭挪開了」的書,第一章寫的就是「一本寫不出來的書」。本來他想揭穿復活的騙局,但愈探討,就愈不得不承認復活的真實性。
 
   仔細看聖經的記載,當耶穌死了之後,反倒是官府、文士、祭司長,對死裡復活這件事,比門徒還要緊張。他們說:「這個人生前說過死後三天要復活,我們最好派兵丁把守墳墓,免得他真的復活!」反觀門徒、跟隨主的婦女,雖然他們聽見耶穌千百次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,死後三天必復活」,甚至主還告訴他們去加利利等候祂的顯現。但他們好像從不相信,主日清晨婦女們想來膏耶穌的身體,當她們看到墳墓是空的,想到的不是耶穌復活了,而是「誰將耶穌的身體偷走了?」所以少年的天使才對她們說:「不要驚恐,耶穌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了!」
 
   若耶穌沒有從死裡復活,就像保羅所說,我們所傳、所信的便是枉然。那麼基督教不過是另一個偉大的思想而已,就像其他宗教一樣。然而基督教的信仰,可以在最嚴厲的批判下,毫無動搖。求神重新堅定我們,確信耶穌基督已復活,祂已賜下永生的盼望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從死裡復活,帶給我們生命的盼望及喜樂,有力量面對環境的考驗。因為當主再來的時候,也要叫我們從死裡復活,永遠與主同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