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, 2015

哥林多前書12章8-10節

「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,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,又叫一人能行異能,又叫一人能作先知,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,又叫一人能說方言,又叫一人能翻方言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提到了九大恩賜,可分成三類:
 
   第一類是「話語」的恩賜,包括第一個:知識的言語。乃是我們為別人禱告時,神向我們顯明過去曾發生,或現在正在發生的事。第二,是智慧的言語。乃是在禱告中,神向我們顯明祂在事件或個人身上的心意及應許,也包括將來的工作。第三,是先知講道。哥林多前書14:3說,「作先知講道的,是對人說,要造就、安慰、勸勉人。」有時神會透過腦海中的圖像對我們說話,有時會透過思想意念,或一些經文,向我們顯明衪的心意。
 
   第二類是「能力」的恩賜,包括第一個:信心。就是神的靈感動我們,口中發出命令,神的靈就成就這事,就有神蹟奇事發生。第二是醫治的恩賜,當我們手按病人,病人就得醫治,有心靈上的,也有身體上的,有立刻的醫治,也有長期的醫治。得著此恩賜的同時,聖靈也必賜下憐憫的心。第三是行異能的恩賜,由口發出命令讓事情成就,但行異能更是透過身體的動作,事情才能成就。例如以利沙伏在已死的孩子身上,口對口、眼對眼,孩子就復活了,這便是行異能的恩賜。
 
   第三類是「靈感」的恩賜,包括了上述所說,方言的恩賜。就是神賜下禱告的言語,哥林多前書14:2說,「那說方言的,原不是對人說,乃是對神說,因為沒有人聽出來。然而他在心靈裡,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。」第二是翻方言的恩賜,特別是在公眾場合中,若用方言講道,就需翻譯,以免聚會混亂。第三是辨別諸靈的恩賜,每件事情發生,都應辨別是出於神或邪靈,抑或自己?這些都要有聖靈的感動才能明白,求神幫助我們,察驗並且發展恩賜,好讓神的名被高舉,神的心意得到滿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賜下諸般恩賜在我們生命中,要讓教會被建造起來,讓你的心意透過我們得到滿足,願你在我們身上顯明各樣的恩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