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6, 2015

哥林多前書15章35-41節

「或有人問,『死人怎樣復活,帶著甚麼身體來呢?』無知的人哪,你所種的,若不死就不能生。並且你所種的,不是那將來的形體,不過是子粒,即如麥子,或是別樣的穀,但 神隨自己的意思,給他一個形體,並叫各等子粒,各有自己的形體。凡肉體各有不同,人是一樣,獸又是一樣,鳥又是一樣,魚又是一樣...。」
 
   有時耳熟能詳的真理,我們心裡卻不一定能領會接受。就像當時的教會很難明白死人從死裡復活,但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你我將來有一天也會從死裡復活,並與耶穌永遠同在。這是神給我們偉大的應許與盼望,但很多時候因無法領會,使得此真理很難帶來動力,以致於生活軟弱。門徒在耶穌被釘十架前,都聽過祂將受難,第三天從死裡復活的真理。但似乎耶穌的話與他們實際生活並無太大關係,他們也不太期待主真會復活。所以當主向他們顯現時,他們還打魚去了。
 
   在你我生活中,可以明白並活出主教導的真理嗎?有次復活節一位姊妹特別獻詩,唱到「主與我同行共話」,唱完後有位老姊妹問她:「主剛才跟妳說什麼?」那位姊妹百思不解,老姊妹繼續問:「妳剛才不是唱耶穌與我同行?那主跟你說了什麼?」她一聽恍然大悟地說:「那只是表演唱歌罷了!」許多信徒在生活中,無法真實經歷主,因為不太相信,真理也只停留在知識上。就像看超人電影一樣,每次一個人在危急、千鈞一髮之際,超人及時出現,扭轉整個情勢。現場觀眾同聲歡呼,但電影散場後,英雄是英雄,我還是我,還是獨自在面對每日生活的壓力及困境。
 
   很多人的信仰就是如此,到教會很棒,散會後還是過自己的生活。弟兄姊妹,若你有此感受,求神幫助並重新回到祂面前。讓神的靈再次充滿你我,向祂呼求,讓信仰不只停留在知識的層面,而是落實在生活中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讚美你,因你的道是活潑、帶有能力的。求赦免我們過去只是停留在知識上,聖靈再次充滿我們,讓你的真理活潑起來,在每個人的心中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