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15

哥林多前書15章29-34節

「不然,那些為死人受洗的,將來怎樣呢?若死人總不復活,因何為他們受洗呢?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?弟兄們,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裡指著你們所誇的口,極力的說,我是天天冒死。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,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?若死人不復活,我們就吃吃喝喝吧!因為明天要死了...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講到,要為死人受洗。很多人會問:今天是否可為死人施洗?保羅講這段話時,是有時代背景的因素,當時教會正受極大逼迫,很多人被關在監獄裡時信主,甚至很多在獄裡被逼迫而死。這些人有機會相信主,卻沒機會受洗,因為一旦他們信了,就立刻受逼迫死亡。保羅在這裡講的是一個特殊的背景,甚至連他自己都說「我是天天冒死」。在當時的社會作基督徒相當不容易,這樣的禮儀會存在,是因為很多人沒有機會受洗。為此有這樣一個儀式,好像從外表補足了過去的不足。事實上,在他們接受耶穌作個人救主時,生命已與主同在一起,只是為當時環境的緣故,教會才有這樣的禮儀。
 
   如今我們不需要這樣的禮儀,因為在自由的國家裡,有自由的機會接受基督作個人的救主,可以領受洗禮。所以我們不需再為死人受洗。求神幫助我們,因為這個緣故,不要輕忽洗禮這件事。在初代教會,許多信徒渴慕能有洗禮,卻沒有機會,因他們為信仰受到極大逼迫。今天卻有很多基督徒有機會受洗,但常遲疑,不肯受洗。這表明我們生命的主權,尚未完全降服在耶穌基督裡,以致於在生命中沒辦法經歷主的豐富。求神幫助我們,別再遲疑,懂得珍惜自已現在的機會,好好遵從主的命令,每天為祂而活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你是充滿憐憫的神,當時信徒曾為信仰被逼迫,甚至連洗禮的機會都沒有;而今你給我們機會,賞賜這樣的恩典,讓我們接受洗禮,遵行你的真理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