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0, 2015

哥林多前書14章37-40節

「若有人以為自己是先知,或是屬靈的,就該知道,我所寫給你們的是主的命令。若有不知道的,就由他不知道罷。所以弟兄們,你們要切慕作先知講道,也不要禁止說方言,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。」
 
   中國人一定很喜歡最後一句話,「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」。不過,是誰的次序?什麼樣的次序?通常我們講這句話的意思是,「你要規規矩矩按照『我的』次序行」,「你要規規矩矩按照『我們教會的』次序行」。到底這裡説的次序是什麼呢?
 
   其實保羅在這裡説的,乃是聖靈的次序。為什麼他在哥林多前書第十二、十三、十四章,要用這麼長的篇幅來説明此次序?我們常沒有讀懂神的話,還會儘量用神的話來滿足自己,反而帶來極大傷害。保羅説不要禁止說方言,而且要切慕作先知講道。我們每個人都可以作先知講道,教會裡很少講述這樣的道理,以為先知講道很危險,只有牧師才可以。但保羅説,你們都可以一個個作先知講道,可見聖靈是有祂的次序、有祂的工作的。我們要先尋求聖靈的次序,其次才是自己的次序。
 
   保羅在提摩太後書1:5~7對提摩太説,我要再次求主幫助你,將你的恩賜重新挑旺起來,挑旺那赤子之心、愛主的心及傳福音的心。聖靈把這些賜給我們,乃是要我們配搭在一起,而不是彼此批評論斷,好讓耶穌基督的肢體,能完全活出祂的樣式。「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」,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講到剛強的心,十三章講到仁愛的心,十四章講到謹守的心;對應提摩太後書1:5~7的經文,更要將其挑旺起來。求神幫助你我,歡迎聖靈的恩賜,一同來建造榮耀的教會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的心意是要教會被建造,各樣的恩賜是要我們能彼此配搭,好讓你的榮耀在全地彰顯。請將這樣的異象放在我們面前,讓我們火熱起來,全心與你同工。禱告感謝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