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9, 2015

哥林多前書14章32-36節

「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,因為 神不是叫人混亂,乃是叫人安靜。婦女在會中要閉口不言,像在聖徒的眾教會一樣,因為不准他們說話。他們總要順服,正如律法所說的。他們若要學甚麼,可以在家裡問自己的丈夫,因為婦女在會中說話原是可恥的。 神的道理豈是從你們出來嗎?豈是單臨到你們嗎?」
 
   可能讀到此,會覺得這樣的教導實在不合潮流。事實上保羅之所以對當時的婦女講這樣的話,是有原因的,第卅二、卅三節與卅四節中間斷開,以為是兩段話,其實乃是上下文,應當連在一起。
 
   為什麼保羅當時這麼嚴厲地對婦女講話?卅二節說「先知的靈,原是順服先知」,卅三節說「神不是叫人混斷,乃是叫人安靜」。可見當時教會裡,許多婦女不願順從,造成很多混亂。為這緣故,保羅才指責當時的婦女,要她們在會中閉口。當時教會許多婦女自稱是先知,卅六節講到:神的道豈是單單臨到她們?這些人否定其他教會權柄,認為自己是作先知講道的,又有先知的恩賜,聖靈親自感動,神的道就單從她們那裡出來。你一旦明白這樣的背景,就明白保羅為什麼要這樣嚴厲地說話,因為有婦女不順服教會的權柄,要會眾都聽自己的。以致於在教會產生極大混亂,這絕不是神的原則。
 
   神的原則,是先知必須順從教會的權柄,若不順從教會,就不是從神而來的次序,無論是使徒、先知、教師、牧師、傳福音的,都需有教會的認同,且由教會親自授權,這才合乎神的原則。若要事奉神,就不能脫離教會的權柄,否則會造成混亂。保羅在此嚴厲指責當時的婦女,意思不是說婦女不准講道,而是她們若要開口,需在教會的權柄之下。同樣弟兄也一樣,若是不在教會權柄下隨意開口,也不合聖經的原則。從這裡可明白,在教會中應該要有次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聖靈是有次序的神。讓我們懂得聖靈的次序,及順服教會的權柄,在權柄之下運作,讓主的名再次被高舉,心意得到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