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4, 2015

哥林多前書12章14-21節

「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,乃是許多肢體。設若腳說:『我不是手,所以不屬乎身子』,他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。設若耳說:『我不是眼,所以不屬乎身子』,他也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。若全身是眼,從那裡聽聲呢?若全身是耳,從那裡聞味呢?但如今神自己的意思,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。若都是一個肢體,身子在那裡呢?但如今肢體是多的,身子卻是一個。眼不能對手說:『我用不著你』,頭也不能對腳說:『我用不著你』。」
 
   保羅講到,在基督裡我們雖然是一個身體,卻也有多元性,一個身體卻有許多肢體。這多元性,一方面很好,另一方面也帶來危機。首先就帶來屬於感的危機,當人看到不同之處時,第一個反應就是「我不屬於這裡」。人到一個地方喜歡尋找歸屬感,就是看跟自己一不一樣;若一樣,我就屬於這裡,若不是,趕快卅六計走為上策。在教會也是如此,希望最好大家都跟我一樣。但不要忘記,我們雖有不同,卻同屬一個基督的身體。
 
   在早期教會,先知和教師能在一起事奉,真是很奇妙的事。先知碰到教師,就像中國話說的「急驚風碰上慢郎中」。然而在教會中,卻在一個身體裡,彼此配搭運作。保羅說,不能因為不同,就避而不見,因為到天上大家還是要見面的。求神給我們寬廣的心胸,來面對一切不同。
 
   第二方面的危機,是優越感的危機。在教會中,常看重某一種恩賜而輕看其他的。傳統教會一向看重講道與教導,而非勸慰與施捨,很少提到先知預言的恩賜,醫治的恩賜。事實上,神給每個恩賜都有它的功用,乃是為了身體可以正常發展。求神幫助我們,認識到每個恩賜都很重要,正如保羅在十九節講到,若都是一個肢體,身子在那裡?眼睛是非常重要的靈魂之窗,但若全身都是眼睛,那就是怪物。求神幫助你我,看見每個恩賜的重要,配搭在一起,就能顯出耶穌基督的榮美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感謝你賜下許多不同之處,在基督的身體裡。讓我們能從不同中,彼此互補、彼此需要、彼此配搭。願你開擴我們心胸,能明白這樣的真理,也在生活中實行出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