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0, 2015

哥林多前書13章7節

「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」
 
   保羅首先講到凡事包容,就是以寬大的心彼此相待。其實每個人各有不同,都有軟弱之處;我們要學習接納彼此的軟弱,因為主已接納了我們。記得有位傳道人,看到另一位傳道人的服事心中不滿,向主埋怨:「為什麼那樣的人你也用他?」主回答:「就像我怎樣用你啊!」我們只看到別人的缺點,卻沒有看到主也同樣包容自己的缺點。此外在教會常有雙重標準,若對方是你的家人,你會怎麼處理?我們若對待家人與親密的弟兄姊妹,與對待不熟悉的弟兄姊妹截然不同,這並不合真理;要懂得在教會裡面,更需要彼此包容。
 
   第二、凡事相信:首先要相信神的應許,不要失去赤子之心,要單純仰望,相信神的應許必然成就。無論環境如何改變,千萬不要懷疑神,相信祂在萬事上都是美善的。而且要相信神的能力,不要因懼怕而退縮,要相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。不但相信神,且要相信弟兄姊妹,永遠選擇:相信他的動機,相信他對主的愛,相信他這樣做是為愛主的緣故,是為愛教會、愛我們的緣故。只有當我們學習凡事相信,才能看見愛在我們生命中湧流出來。
 
   第三、凡事盼望:至終神是得勝的,而且至終祂也能保守我們交託給衪的,直到那日。周神助牧師曾說,若不是在他生命裡有榮耀教會的異象,這麼多年事奉下來早就灰心喪膽。是因為榮耀的盼望在裡面,神要建造教會的心意,如此的盼望支持著他。一旦你心裡有這樣榮耀的盼望,就沒有一件事能夠阻擋你前進。
 
   最後講到凡事忍耐:容許神花時間在我們身上工作,也在他人身上工作,每個基督徒都該在身上掛個「施工期間,諸多不便,敬請包涵」的牌子。常給別人第二次機會,容許別人從錯誤中成長。神的確這樣在我們身上工作,也的確這樣在別人身上工作,讓我們懂得用愛彼此服事,在操練中成長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對我們的愛,正是這樣的愛。求主幫助我們用同樣的愛,凡事包容與相信,並用盼望與忍耐,來愛弟兄姊妹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