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3, 2015

哥林多前書12章12-13節

「就如身子是一個,卻有許多肢體;而且肢體雖多,仍是一個身子,基督也是這樣。我們不拘是猶太人,是希臘人,是為奴的,是自主的,都從一位聖靈受洗,成了一個身體,飲於一位聖靈。」
 
   保羅特別講到在基督裡的合一性,雖然我們有許多肢體,各有不同,但事實上卻同屬一個身體。在這段聖經中,「一」字出現多次,我們在基督裡是合一的。若不是被聖靈感動,沒有人能說耶穌是主;換句話說,只要口裡稱耶穌是主,生命也尊崇耶穌是主,在基督裡就是合一的。不論你屬於浸信會、長老會、衛理公會、聚會所、五旬節教會,甚至靈恩教會,我們在基督裡都是合一的。無論屬於任何宗派,不要讓恩賜、經歷成為劃分的界線。將來在天上根本不分派別,嚴格說來我們只屬於一個教會,這教會是從五旬節開始,直到如今。我們同屬一個身體,同樣服事一位主。
 
   我們屬於同一個身體,第十三節講到,有合一的源頭,因為同領受一位聖靈,受一位聖靈的洗。甚麼是聖靈的洗?聖經裡提到有「水洗」跟「靈洗」,水洗讓我們與主同死、同埋葬、同復活,使信徒能屬於耶穌基督,歸於基督名下,而靈洗是指五旬節聖靈的洗。重要的不是個人經歷,而是地上教會的成立,且使信徒彼此聯合,成為一個基督的身體。
 
   求主讓我們看見,聖靈的洗將信徒連結在一起,能不分種族、文化、背景、階層,在基督裡都是合一的。這幾年我有機會去各地教會參觀,無論短宣或敬拜讚美節慶,神開我的眼目,看見到處充滿祂的百姓。無論在哪裡,就算言語不通,雖然有時溝通有困難,但只要一講哈利路亞,心靈就合一了。求主讓我們不要因文化、語言、種族,及對信仰不同的看重之處,就彼此相隔;乃是認識我們是同一個身體,一同來榮耀耶穌基督的聖名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再次獻上感謝,因為大家雖然各有不同,可是在基督裡卻是合一的。願你再次把合一的真理放在我們心靈深處,不再與人分門別類,反而明白需要在基督裡連結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