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1, 2015

哥林多前書12章7節

「聖靈顯在各人身上、是叫人得益處。」
 
   不同恩賜,是為叫人得到好處。恩賜的目的,不是造福自己,有恩賜的人並不是將其用在自己身上,乃是要彼此服事。聖靈的恩賜,不是要我們高抬自己,不是要建立個人的王國,乃是要建立基督的身體,造就別人。只有當恩賜運用出來時,教會信徒之間才能真正得到益處與造就。我們的信仰從來不是自私的,為什麼求恩賜?乃是要傳福音,乃是要使別人得益處,不是為了自己。我們要渴慕恩賜,聖經裡提到各樣屬靈的恩賜,特別在哥林多前書12:8~10,講到了各式各樣的恩賜。
 
   有人反對恩賜的第一個理由,是哥林多前書13:8講到,「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,方言之能終必停止。」仔細看這段經文,其實是指著主再來的時候,而不是指現在。第二個原因,是說我們與使徒屬於不同的教會時代,認為使徒時代和現今的教會是不一樣的;使徒時代擁有的特權,現今的時代不再擁有。中國教會長期被錯誤的神學思想影響,事實上教會時代只有一個,你我今天與使徒同屬一個教會時代,一個教會,一個身體,同享一樣的恩典和權利。有誰能說我們現在是屬於跟早期教會不同的教會呢?讀新約的時候,有誰能說這個部分不是給你的,那個應許不是給你的?沒有任何人能阻擋我們擁有新約時代的特權、應許和教導,求主幫助我們,明白在基督裡自己擁有的權利。
 
   還有第三個原因,很多人反對恩賜,是因為不好的見證。的確,在教會歷史中,很多人濫用恩賜。但是就因一些壞榜樣,而全盤否定神的恩典嗎?難道因十二使徒中有猶大,就否定使徒嗎?因保羅的同工中有貪愛世界的底馬,就否定保羅嗎?就像聖經記載,耶穌在拿撒勒多行神蹟,乃是因為當地人不相信。求神幫助我們敞開心,歡迎聖靈各樣的恩賜來運行,並且得到益處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讚美你,因為你賜下恩賜,叫我們得著益處。讓我們對你的恩賜有正確認識,整個教會能因此被建造起來,發揮應有的功能,讓周圍的人因此得到幫助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