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7, 2015

哥林多前書9章24-27節

「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,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?你們也當這樣跑,好叫你們得著獎賞。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,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。所以我奔跑,不像無定向的;我鬥拳,不像打空氣的。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,自己反倒被棄絕了。」
 
   保羅形容生命就像賽跑一樣,他清楚知道神為自己預備的目標是什麼,也知道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要跑完神給的道路。他在提摩太後書講到,「那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」,這是何等寶貴的一句話。保羅深知神在他生命中不是沒有目的,也知道有當跑的路,是他需要跑完的。
 
   你對生活與事奉的態度如何?很多人的態度,就是能做多少就做多少,能跑多少就跑多少,以致於常錯失神給我們的機會與使命。對保羅來說,不是如此,反而是要跑完那當跑的路。有一天我們都要站立在神的寶座前,相信我們一生最大的遺憾,莫過於站在寶座前,才發現有許多當跑的路,我們卻沒跑完。就像在約書亞記,約書亞年紀老邁時,神對他說,你年紀老邁,卻仍有許多未得之地。迦南美地本是神給以色列人的應許之地,也是以色列人的當得之地,很可惜在約書亞的時代,卻是個未得之地。
 
   在生命當中,在事奉當中,你能盡力去奔跑,為要得著神所給你的地業嗎?保羅明白,他人生有當跑之路,且是有方向的。不但有方向,而且他說: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當你知道生命中有當跑之路時,就要竭盡己力擺上,努力向前,為要得著神在耶穌基督裡為我們所預備的獎賞。就讓我們一生竭盡心力,為要討神的喜悅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看見你在我們一生中是有目的、計畫的。求神開我們的眼睛,明白你的計畫,知道當跑的路,也給我們足夠的勇氣跟力量,竭盡心力討主的喜悅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