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9, 2015

哥林多前書7章25-33節

「論到童身的人,我沒有主的命令,但我既蒙主憐恤能作忠心的人,就把自己的意見告訴你們。因現今的艱難,據我看來,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。你有妻子纏著呢,就不要求脫離;你沒有妻子纏著呢,就不要求妻子。你若娶妻,並不是犯罪;處女若出嫁,也不是犯罪...。我願你們無所掛慮,沒有娶妻的,是為主的事掛慮,想怎樣叫主喜悅;娶了妻的,是為世上的事掛慮,想怎樣叫妻子喜悅。」
 
   保羅在此談到關於童身的教導,在現今世代,有人形容婚姻好像一座城堡,在外面的人拼命想要進來,在裡面的拼命想要出去。保羅清楚告訴我們關於單身的教導,其實單身未必不好,因為單身的人能更自由地事奉主,沒有牽掛。結婚之後,我們主要是討對方的喜悅,反而難討神的喜悅。無論如何,不要羨慕別人,總要為所擁有的感謝神。另一方面,我們不需加壓力給別人,結了婚的總希望單身的人都結婚,但不見得如此。有些人選擇單身,是為了事奉主,所以不要彼此勉強,按照神的心意來行,而非自己的心意。其實婚姻中最大的錯誤,莫過於期待對方使我們的生命有意義,渴望一切都由對方來滿足自己,因此充滿衝突、摩擦和失望。事實上,我們要先成為生命有意義的人,然後自己的人際關係才能有意義。
 
   如果你需要別人來使自己生命有意義,那麼至終會落入極大的失望中,這是我看見許多婚姻落入苦澀的最大原因。很多人沒有清楚的方向,沒能在主裡找到真正的滿足,反而期待丈夫或妻子來使自己滿足。這樣的婚姻不會美滿,也不會幸福,因為唯有主能在我們生命中帶來改變與幫助。所以無論是單身或結婚的,最重要的是,在主面前尋找真實的滿足,否則無論怎樣,都不會擁有真正的快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唯有在你裡面才能尋得人生真實的意義與滿足。願主的靈充滿在我們生命中,開我們的眼睛,明白這樣的真理,能投入在你的懷抱裡,從你那裡尋得真正的快樂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