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3, 2015

哥林多前書9章1-7節

「我不是自由的嗎?我不是使徒嗎?我不是見過我們的主耶穌嗎?你們不是我在主裡面所作之工嗎?假若在別人我不是使徒,在你們我總是使徒。因為你們在主裡面正是我作使徒的印證,我對那盤問我的人就是這樣分訴。難道我們沒有權柄靠福音吃喝嗎?難道我們沒有權柄娶信主的姊妹為妻,帶著一同往來,彷彿其餘的使徒和主的弟兄,並磯法一樣嗎?獨有我與巴拿巴沒有權柄不作工嗎?」
 
   保羅向當時的教會,說明他乃是蒙召的使徒。因為當時教會輕看保羅,說他不是曾跟隨主的使徒,像彼得一樣。你可曾想到,保羅也會被人輕視?實在很難想像!其實不只保羅,聖經中還有許多被主使用的人,起初也是被人輕視。像大衛王,當撒母耳到他父親家裡,要膏他兒子為王時,大衛的父親把所有兒子都找來,就是忘了還有個小兒子在田裡放羊。當大衛去看他兄弟,也是以色列人跟非利士人打仗時,他到軍營後,兄弟看到他說:你來這裡幹什麼?他到掃羅王面前,也遭到對方輕視,歌利亞也根本就藐視他,甚至連耶穌也曾被人輕視。想到這裡,心裡就很得安慰。在面對人生的挫折、別人的藐視,求主讓我們不要沮喪,繼續事奉祂。因為每個事奉主的人,都曾經過這樣被人藐視的過程,但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主與我們同在。
 
   保羅繼續說明他使徒的身分,首先他說自己見過主,就在往大馬色的路上。大光照下他仆倒在地,主親自向他說話,那個剎那他遇見了主。其實保羅在哥林多教會做的工作,就是帶領人歸向基督,他工作的果效證明了他使徒的身分。所以保羅在這裡說,如果對別人我不是使徒,在你們中間我總是使徒,因為你們就是我作使徒的印證;但保羅卻沒有任意使用權柄,並未要求教會供給他們生活需要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領導別人或服事神的時候,能效法保羅謙卑的榜樣,以自己生活的榜樣來帶領跟隨自己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雖然生活中我們也會經歷像保羅一樣被人藐視的光景,願主再次激勵我們不灰心,繼續前行。也願你讓我們效法保羅的謙卑,用自己生活的榜樣來帶領別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