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7, 2015

哥林多前書7章8-19節

「至於那已經嫁娶的,我吩咐他們,其實不是我吩咐,乃是主吩咐說:妻子不可離開丈夫,若是離開了,不可再嫁,或是仍同丈夫和好。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。我對其餘的人說: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,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,他就不要離棄妻子。妻子有不信的丈夫,丈夫也情願和他同住,他就不要離棄丈夫。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,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成了聖潔...。」
 
   保羅特別講到,基督徒不可隨意離婚。當時教會裡,可能有人信主後嫌棄另一半沒信主,在思想觀念上,或在奉獻的事上,常起很多衝突,於是想用信仰的理由,離棄另一半。事實上這不是神的心意,除非是對方要離開,那就由他自己去;但對作基督徒的人來講,寧可被虧負,卻不可虧負別人,這是神的原則。那麼信主之後,面對不信主的配偶,應當怎麼辦?聖經清楚地教導,第一,仍要按情理與對方同住。我們需要在婚姻裡,繼續愛自己的丈夫、妻子,按照情理與其同住。另一方面,也需要為他們禱告,求神的靈感動他們。
 
   我曾經聽到一個姊妹的見證,她為先生禱告了卅三年之久,他才回轉歸向主。從人的角度來講,實在不算短,但在神豈有難成的事?神的熱心至終要成就這事。當另一半沒有信主時,不要操之過急,要仰望禱告,而且生命中要有好的見證。當我們生命有好見證,他們就不得不信服耶穌基督。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每天生活中能活出基督的樣式,也因著對對方的尊重,讓他們感受到神同在的真實,心就能被感化過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滿有恩慈,求你憐憫我們中間每對夫妻,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,不容許仇敵奪去我們的婚姻。藉著禱告,將不信主的另一半帶到你面前,願主的心意成就在他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