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, 2015

哥林多前書5章9-13節

「我先前寫信給你們說:不可與淫亂的人相交,此話不是指這世上一概行淫亂的,或貪婪的、勒索的、或拜偶像的;若是這樣,你們除非離開世界方可。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: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、或貪婪的、或拜偶像的、或辱罵的、或醉酒的、或勒索的,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,就是與他吃飯都不可。因為審判教外的人與我何干?教內的人豈不是你們審判的嗎?至於外人有 神審判他們,你們應當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。」
 
   保羅特別提到,教會有責任,處理教會內道德的問題。但要注意,整章經文裡,保羅雖然一方面講到,應當審判我們中間的罪人,另一方面他也提到,在處理的過程中,有個重要的關鍵和原則,就是不要去定罪。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,一方面是敗壞他們的肉體,一方面卻要讓他們的靈魂在基督裡得救。
 
   換句話說,要求神幫助我們,將他們挽回到祂面前。就像主耶穌當年在地上時,衪斥責罪惡,但也深愛罪人。無論到那裡,當衪進入城裡,就與罪人在一起,且尋找罪人。甚至當時法利賽人都看為荒謬,但耶穌總是到罪人那裡;衪痛恨罪惡,卻深愛罪人。
 
   但今天的教會常急於定罪別人,卻沒有基督憐憫的愛。主在地上時,看見許多人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,衪就憐憫他們。因為定罪是容易的,挽回卻是困難的!當我看見教會怎樣對待軟弱的人,或是跌倒的傳道人,我難過地發現,很多時候教會也是沒有愛的地方,也是強者生存、弱者淘汰的地方。我心中有個深切的禱告:主啊,求你憐憫我們,讓教會永遠不是定罪的地方,而是醫治創傷的地方,能成為挽回軟弱者的地方,因為這是主的心意。求神幫助你我,不再是指責別人,乃是在每天生活中,以神的愛來挽回罪惡中的人,來挽回跌倒軟弱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感謝你,因為你的心意不是要定我們的罪,卻是要挽回我們。願你憐憫的愛,再次充滿在我們生命中;在肢體的互動裡,能彼此相愛、彼此扶持,一同在你面前成長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