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9, 2015

哥林多前書12章3節

「所以我告訴你們,被神的靈感動的,沒有說『耶穌是可咒詛』的;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,也沒有能說『耶穌是主』的。」
 
   保羅繼續說到,恩賜在教會失落的第三個原因,乃是因為我們輕忽聖靈的工作。保羅在這裡說,若不是聖靈的工作,沒有人可以口稱耶穌為主。信徒太少明白聖靈的工作,在教會也很少提;就算講,常充滿危險與警告的話語,讓人對聖靈有誤會。
 
   大家一想到聖靈,就想到邪靈。不信主的人是「敬鬼神而遠之」,可惜很多信徒在教會卻是「敬聖靈而遠之」。其實聖靈與我們關係最密切,在三位一體真神中,聖父和聖子藉由聖靈內住我們心中。聖靈在我們裡面,叫我們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聖靈也帶領我們進入真理,祂不停幫助我們,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安慰師。
 
   很多時候在教會一講到聖靈,常常只是作辯論性的探討。就好像作兒女的,最重要的不是冷靜地來研究父母,而是要與父母建立溫暖與愛的關係。同樣,今天我們需要在理性中認識聖靈,更需要在心靈裡來接觸祂、經歷祂。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輕忽聖靈的工作,也不要任意拒絕聖靈的工作。
 
   我還記得,以前的我很難想像,怎麼有人能在聖靈裡歡笑半個鐘頭?我心存懷疑,一直到開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的事工時,那段時間遭遇極大困難,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我要開始新的教會,也找不到聚會場地,有很大的壓力。但在當時,我卻第一次經歷到在聖靈裡的歡笑;之後我確信一定能找到場地聚會,果然神很快就預備了場地。我們何等需要在聖靈裡面這種歡笑,得到自由及釋放;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任意拒絕聖靈的工作,讓你我都能經歷祂更大的恩典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聖靈實在樂意賜下各樣的恩典,讓我們能經歷神的豐富。願主的靈開啟我們的心,不任意拒絕,也不輕忽聖靈的工作。讓聖靈的工作在我們身上彰顯,讓你的名得到最大榮耀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