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4, 2015

哥林多前書6章12-17節

「凡事我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我都可行,但無論哪一件,我總不受它的轄制。食物是為肚腹,肚腹是為食物,但 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。身子不是為淫亂,乃是為主,主也是為身子。並且 神已經叫主復活,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。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?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嗎?斷乎不可。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,便是與她成為一體嗎?因為主說:『二人要成為一體。』但與主聯合的,便是與主成為一靈。」
 
   保羅特別提到基督徒生活的原則,首先他說:「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」這是益處的原則,當然不只是對自己有益處,乃是能榮耀神,對別人有所幫助。當然若對自己有益處,也是很好的事,這是基督徒行事為人的原則。每次做一件事,我們都需要問自己:這樣做是否榮耀神?是否對人有益處?
 
   第二個原則,是不受轄制。有些事表面看來不是不好,可是卻容易受它轄制。比如說十多年前,我非常喜歡喝咖啡,常去買不一樣的咖啡豆配在一起,然後用不同的方式烹煮。那段時間裡,我從喝咖啡得到很大滿足,然而主的靈卻提醒我要戒咖啡。當時我心裡真的向主嘀咕,但主對我說:「當你疲倦時,第一個想去的地方是哪裡?」我想到自己疲倦時,想的不是到主那裡去,而是能喝杯好咖啡。後來我明白了,原來我的心受它轄制,會攔阻我與神的關係,所以那時開始我就戒了咖啡,多年來不再喝咖啡。其實咖啡本身沒什麼不好,只是我的心受它轄制,那時我真的願意為主的緣故戒去咖啡。就屬靈的含義來講,需要明白我們的身體要與主聯合,既是與主聯合,便與主成為一靈。既成為一靈,在生命中就要注意,義與不義的事情,不能從同一個地方出來。雅各書說:「同一個口,怎麼又出讚美的話又出咒詛的話呢?」求神鑒察我們的思想、言語及行為,免得得罪祂,讓我們的生活能討祂的喜悅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耶穌已從死裡復活,使我們經歷此大能,過得勝的生活,且脫離罪惡,進入主榮耀的生命裡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