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6, 2015

哥林多前書9章19-23節

「我雖是自由的,無人轄管,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,為要多得人。向猶太人,我就作猶太人,為要得猶太人;向律法以下的人,我雖不在律法以下,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,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;向沒有律法的人,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,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。其實我在 神面前,不是沒有律法;在基督面前,正在律法之下。向軟弱的人,我就作軟弱的人,為要得軟弱的人。向甚麼樣的人,我就作甚麼樣的人。無論如何,總要救些人。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」
 
   在此看到保羅傳福音的原則,向什麼樣的人傳福音,他就像什麼樣的人。這並不是同流合污,乃是學習認同別人的需要。當有人在軟弱中,我們能體會他們,為贏得軟弱的人;有人在律法下,我們幫助他們脫離捆鎖,且明白在基督裡擁有自由。保羅的心意,是要明白他人的需要,並從其中將他們帶來認識耶穌。
 
   福音無法外傳,是因為你我不知道社會大眾的需要。我們常傳講古老的福音,的確,福音是古老的,但信息卻應是現代的。福音是為古代及現在預備的,以前的人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,現在的人不更是如此嗎?以前的人虛空是因什麼都沒有,現在的人什麼都有,但也一樣虛空。英國文豪蕭伯納曾說:「人生有兩大悲劇,第一是你想要的,沒有得著;第二是你想要的,你得著了。」同樣是虛空,卻是不同的原因。我們要能按別人的需要,將其帶到神面前,耶穌到如今仍是心靈的大牧者,使人們在困苦流離時,能得著安慰滿足。
 
   求神給你我智慧,與他人交談時,讓我們有屬靈的洞察力,明白傳福音對象的需要。保羅說:「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」你我是否明白保羅的心志,生活中所行的每件事上,懂得傳福音的原則,讓人能同得福音的好處?求神來幫助我們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看見保羅設立如此真實的榜樣。赦免我們,常忘了關心周圍的人真正的需要,求你給我們屬靈的洞察力,明白他們的需要,並帶他們到你面前來,進而生命得以改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