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0, 2015

哥林多前書7章35-40節

「我說這話是為你們的益處,不是要牢籠你們,乃是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,得以殷勤服事主,沒有分心的事。若有人以為自己待他的女兒不合宜,女兒也過了年歲,事又當行,他就可隨意辦理,不算有罪,叫二人成親就是了。倘若人心裡堅定,沒有不得已的事,並且由得自己作主,心裡又決定了留下女兒不出嫁,如此行也好。這樣看來,叫自己的女兒出嫁是好,不叫他出嫁更是好...。」
 
   保羅講到了單身與結婚的原則,當時教會裡,有一些父親把女兒留著服事神。無論是怎樣的景況,保羅講單身也好、結婚也好,最重要的是要持守自己的身份。單身的,就應當在單身的處境中來服事神,結婚的也是如此。
 
   當然,單身的能服事主是件美事。因為在你單身時,沒有牽累,能專心服事。所以天主教鼓勵守獨身,主要目的,是他們能專一來愛主。若是心中渴望有配偶的,我們也不勉強,因為若他們渴望,規條是阻擋不住心中的慾望的。所以無論是單身的、是結婚的,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要分別時間出來,單一來愛神。單身常有情慾的引誘,孤單的引誘,很容易在情慾這件事上跌倒。天主教有許多神父在此跌倒,所以單身不是沒有問題,也面對很大的試探。同樣結婚的也是如此,結婚的人常有家累,需要為生計忙碌,需要滿足家人各方面的需要。時間被分割,很難把時間分別出來,專一服事神。
 
   所以保羅提到,主要我們用心、專一來服事祂。無論是單身或結婚,其實各有好處,也各有難處與困境。最重要的,是在我們生活處境裡,怎樣全心全意來愛神。求主幫助你我,無論處境如何,求主加給我們力量,不必批評論斷,最重要的是需要來到神面前,個人專心、單一地愛主、跟隨主,將祂的恩典顯明在我們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在基督裡有極美的自由,讓我們可以選擇無論在怎樣的景況中來事奉你。願你加添力量,且與我們同在、同行,親自教導我們在生活崗位上榮耀主名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