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0, 2015

哥林多前書12章4-6節

「恩賜原有分別,聖靈卻是一位。職事也有分別,主卻是一位;功用也有分別, 神卻是一位,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提到,恩賜與聖父、聖子、聖靈都有密切關係。恩賜不只與聖靈有關,也與耶穌、聖父有關。首先第四節講到恩賜與聖靈的關係,「恩賜原有分別,聖靈卻是一位。」換句話說,各種恩賜都是同一位聖靈所分賜,求神讓我們不要分門別類。因為人的軟弱,總喜歡看自己比別人強,強調個人,教會也常有此現象。神賜下恩賜,不是要我們分門別類,乃是要配搭服事。神遠比我們所經歷的大得太多,所以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
 
   其次是恩賜與耶穌基督的關係,第五節講到,不同的恩賜,都是為了事奉同一位主,就是耶穌。職事就是事奉,有不同的形態:有台上,也有台下的事奉;有外在,也有內在的事奉;有對外,也有對內的事奉。無論如何,我們事奉的都是同一位主,既是同一位主,就沒有大小之分。就好像在城市裡,市長與清道夫誰比較重要?清道夫一罷工,不要說幾個月,兩個禮拜下來已是臭氣沖天,垃圾堆積如山,此時清道夫可能比市長更重要。職事有很多,事奉也有不同形態,可是我們所事奉的,都是同一位主。
 
   第三是恩賜與父神的關係,各種不同的恩賜,都是為了榮耀同一位父神。不同恩賜彰顯的果效不同;看見神蹟奇事,有人心被感動,有人得到益處,有人得到收割的喜樂,目的都是為了榮耀父神。所以當我們看見恩賜的果效時,要將榮耀歸給神,因為一切恩賜、權柄都從祂而來。
 
   人常常很軟弱,喜歡看外貌,也喜歡跟隨人。看見有神蹟恩賜的人,就想跟隨;事實上,聖經上說「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。」求主幫助我們,眼目不要定睛在人的身上,也不要定睛在恩賜本身,讓我們能夠定睛在神的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獻上感謝與讚美,因為你賜下恩賜,要我們彼此配搭,榮耀父神。願主開我們的眼睛,認識到自己的恩賜,也懂得以謙卑的心彼此學習,好讓你的心意得到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