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7, 2015

哥林多前書12章1節

「弟兄們,論到屬靈的恩賜,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。」
 
   教會若要被建立起來,恩賜的觀念一定要重新建立。就像電腦一樣,不但需要硬體,也需要軟體。有形的教會好像硬體,弟兄姊妹的配搭好像軟體;如果要發展得好,不但要有組織的建立,更需要恩賜的配搭。陶恕曾這樣說:「今天教會最大的悲劇,就是失落了屬靈的恩賜。」為什麼會失落?保羅在這裡講到第一個原因,就是因為不明白聖靈的工作。
 
   第一節保羅就說:「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。」可見當時教會的問題,不是因為恩賜本身,乃是因為他們不明白怎樣運用恩賜。不明白就產生誤解,誤解就帶來誤用,也就產生不必要的懼怕。比如說,看到有人禱告時倒在地上,其實不是什麼新鮮事。早在一七零三年約翰衛斯理的聚會中,聖靈大大充滿,許多人在禱告中站立不住,倒在地上。一七零三到一七五八年,神藉著約拿單愛德華的聚會,有許多人被聖靈擊倒。一七九二到一八七五年,查理芬尼的聚會裡,也看見聖靈的工作,往往人沒辦法站立,很多人經歷神的同在與醫治。所以重要的不是倒與不倒,而是聖靈在你心中做些什麼工作。
 
   你我一定要學習用平常心來看這些事情,有些人倒下,生命真的有一百八十度轉變,聖靈大大充滿。有時聽到別人說方言,心中會很緊張,但事實上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2:28~31提到神在教會裡設立的恩賜。其實方言只是最末了的恩賜,無須大驚小怪;如果有,感謝神,如果沒有,也感謝神。因為這是恩賜,是聖靈隨己意分給各人的。總而言之,要以平常心看待這些事。往往因為沒有正確教導,以致於我們沒辦法享受聖靈美好的恩典。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尋求聖靈用正確的真理來引導,好讓整個教會能在聖靈的真理之下,得蒙神的祝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賜下聖靈,要讓我們經歷你的真實。求主開我們的眼睛,明白你的真理,也讓我們進入真理中,讓主的應許,藉著你的話語及聖靈,臨到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