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9, 2015

哥林多前書10章5-13節

「但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,所以在曠野倒斃。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,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,像他們那樣貪戀的;也不要拜偶像,像他們有人拜的。如經上所記:『百姓坐下吃喝,起來玩耍。』我們也不要行姦淫,像他們有人行的,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;也不要試探主,像他們有人試探的,就被蛇所滅;你們也不要發怨言,像他們有發怨言的,就被滅命的所滅。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,並且寫在經上,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...。」
 
   保羅提到什麼是神不喜歡的人,希望成為我們的鑑戒:
 
   首先,不要貪戀惡事。有時也許不是惡事,可是我們卻常貪戀世界上的事。有時是心中貪戀錢財,以致於成為錢財的奴隸;就像羅得貪戀所多瑪、蛾摩拉的繁華,就漸漸挪移帳篷,直到全家都住到所多瑪城內,後來遭受神極大的咒詛。一開始他是跟隨神的,卻因為貪戀的緣故,心中就遠離神。
 
   其次,不要拜偶像。什麼是偶像?不見得是外在的雕塑,可能是任何奪去我們心中神首位的東西。在我們心中有什麼事,佔據了自己生命的首位?自我成就?家庭?還是孩子?求神幫助我們不要讓其他事情,代替了上帝的地位。
 
   第三,不要行姦淫。新約有教導,當思想意念與別人犯姦淫時,就等於在行為上犯姦淫。現在的社會,很多色情畫面及思想氾濫充斥,以致於我們的心被這些事奪去,遠離了神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行為與思想上,不要犯姦淫。
 
   第四,不要試探主。就是明知道神說應做的,卻故意不去行;神說不應做的,卻故意去行。太多時候在生活中我們試探神,但神是公義的,就讓我們心存警戒,不要試探祂。
 
   最後,不要發怨言。以色列人倒斃在曠野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心存抱怨。埋怨是攔阻我們得享神豐富最大的原因,心中埋怨時,人就變得苦毒怨恨,以致於沒辦法進入神的應許之地。求神幫助我們,以此為警戒,在生活中討神的喜悅,按神的心意而行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再次幫助我們。你把這些鑑戒放在面前,就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依靠你的力量,勝過這些試探,得以向仇敵來誇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