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, 2015

哥林多前書6章9-11節

「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麼?不要自欺,無論是淫亂的、拜偶像的、姦淫的、作孌童的、親男色的、偷竊的、貪婪的、醉酒的、辱罵的、勒索的,都不能承受 神的國。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,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並藉著我們 神的靈,已經洗淨、成聖、稱義了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特別指責一些不義的人,很多時候我們在教會雖不敢稱自己是義人,總不會認爲自己是不義的人。但若從第九節開始看,有哪些人是不義的人?不單是淫亂的人,這裡講到拜偶像的,也講到偷竊、醉酒的人,連貪婪的都不能進神的國。很多時候,我們表面沒有犯大的罪,可是心中常會貪婪別人的財物,或神賜給別人的恩典。這些隱藏的罪,都不能承受神的國。
 
   保羅告訴我們一個在主裡的真理和好消息,就是如今在基督裡,主已為我們捨身流血。換句話說,我們不必活在罪惡的本性、轄制裡。你我需要做的,就是單純地領受神一切恩典,主的寶血已洗淨我們,目的是要我們成聖稱義,讓我們的生命更像基督的樣式。所謂稱義,就是原本我們不配,卻因耶穌代替我們,在十字架上成就偉大的救贖。耶穌基督代替我們的不義,把祂的公義賞賜給我們,這是一個屬靈的交換。我們把自己的不義,與主的公義互相交換,讓我們的不義加在基督身上。耶穌在十字架上代替了,所以我們在基督裡可以真實地稱義。神的靈在我們裡面,不斷洗淨我們的罪,且給我們力量,斥責仇敵撒旦一切作爲及罪惡一切引誘,好讓我們的生命在基督裡不斷得以成長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我們需要重新回到神面前來,明白在基督裡是天天的工作。不是十年前你在基督裡,而是今天你仍需要在基督裡,從不義的光景中被釋放,才可以每天活在主耶穌聖潔的光中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讚美你,因你是聖潔的神,且藉著聖靈讓我們的罪洗淨,也藉著聖靈住在我們裡面,帶給我們新生活的力量,願你在我們中間再次顯明得勝的權柄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